周潤發「身家56億全捐」傳到南韓 網轟動:以為是演員,原來是聖人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港星周潤發先前來台宣傳電影《無雙》,利用空閒時間四處趴趴走,更維持喜歡上山慢跑的好習慣,甚至對目擊民眾有求必應,還會主動問人「要不要合照」,親民態度掀起追星潮,更掀起一波新聞熱,更帶出他的「捐出56億身家」事蹟。相關消息傳到南韓,一樣掀起熱烈討論。

▲周潤發陽明山路跑自拍照。(圖/双喜電影提供)

▲周潤發來台趴趴走,特別到陽明山路跑。(圖/双喜電影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嫂」陳薈蓮曾在節目透露他的身家約56億,近幾年成了慈善基金會,承諾會全數捐出。有南韓媒體以此為標題報導而登上熱門新聞第一位,受歡迎完全不輸南韓大咖影星相關新聞。韓國網友感慨的說:「韓國演員都是爭著買房子呢,完全比不上周潤發。」、「以為是演員,原來是聖人。」

由於南韓早年相當風靡港片,包括張國榮、周潤發等演員對於他們都非常熟悉。尤其周潤發主演的《英雄本色》在當地更是80年代的必看電影,也讓南韓網友說道:「令人尊敬,真正的英雄模樣。」

《英雄本色》第4集開拍,王大陸接棒周潤發「小馬哥」。(圖/翻攝自網路/當樂娛樂提供)

▲《英雄本色》周潤發「小馬哥」一角,在南韓民眾心中也是經典。(圖/翻攝自網路)

周潤發和結婚30多年的妻子陳薈蓮膝下無子,她曾透露周潤發的簡單生活哲學,一個月只花800港幣(約3200元台幣),更喜歡吃小吃攤,一支NOKIA手機用了17年,過得平淡樸實卻相當幸福,還曾表示要捐出56億全部財產,笑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我只是暫時保管而已。」

▲▼周潤發陽明山二子坪路跑。(圖/記者洪文攝)

▲周潤發生活平淡樸實,興趣是路跑。(圖/記者洪文攝)

周潤發一部片酬上億起跳,演活了許多有錢人角色,私底下卻活得簡樸。周潤發在演藝圈打滾這麼久,更懂得平凡的可貴和快樂,他曾笑說:「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個快樂的普通人,人生中真正難的不是賺多少錢,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顆安寧的心,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