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綠線高架北段動工 7年後進入捷運時代

▲桃園捷運綠線高架北段土建統包工程動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高架北段土建統包工程動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北段)土建統包工程、17日舉行開工祈福典禮。捷運局指出,桃園捷運綠線規劃許久,高架南段前天在八德動工,高架北段今天在蘆竹動工,高架南段加北段長達9,752公尺,沿途設置7個車站。捷運綠線總工期7年,預定114年完成,另有大園支線連接青埔,將配合航空城計畫土地取得再進行開發。

由於,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北段)土建統包工程動工是地方大事,
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市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鄭寶清、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市議員李光達、邱素芬、范綱祥、徐其萬、許清順、郭麗華、陳美梅、游吾和、劉勝全、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市府團隊等相關人士到場參加。

陳建仁表示,桃園是個多元、年輕且不斷發展的新興城市,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在桃園落地生根。桃園、中壢、航空城三都心逐漸發展成型,為因應桃園都會區發展,鄭文燦市長上任後,在社會住宅、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等多項國家型重要建設努力以赴,更積極推動軌道建設。未來桃園將具有更快速便捷的捷運交通路網,桃園也將變成大眾運輸導向的進步都會城市。▲桃園捷運綠線高架北段土建統包工程動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高架北段土建統包工程動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捷運綠線高架北段土建統包工程動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高架北段土建統包工程動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連結機場、青埔、桃園火車站,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總長度27.8公里,設置21個車站,總經費達982億元6,400萬元。捷運綠線主要使用既有路廊,其中在高架北段設置5個車站,經過蘆竹、菓林新市鎮至大園,未來將成為蘆竹、大園、航空城計畫區的主要聯外捷運。同時,機場捷運、綠線及中壢延伸線構成「口字形」的桃園環狀捷運,讓桃園進入捷運時代。未來也將進行沿線車站周邊開發,讓捷運帶動桃園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