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保護手肘 增加變化球透過速差迷惑打者

2018年10月17日 17:53

記者黃詩崴/台北報導

馬林魚台灣左投陳偉殷在2017年受到左手肘傷勢影響,去年僅出賽9場。因此陳偉殷本季希望透過改變配球思路,來降低速球的用量,加入更多的變速球和曲球。不過陳偉殷認為接近季末時變速球的狀況不佳進而較少使用,期望明年能更近一步提升速差方面的表現。


▲▼陳偉殷返台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偉殷返台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偉殷去年季初受到左手肘傷勢從5月休開始掛病號,一直到9月才復出,整年僅出賽9場,創下旅外生涯單一賽季最少出賽場次,因此這次傷勢可稱作為陳偉殷生涯最嚴重的一次。陳偉殷接受訪問時表示,「受傷過後自家團隊也提到是否該降低滑球比例,但是滑球一直以來是我的決勝球,因此投手教練建議我多丟一些曲球,透過速差來解決打者。」

陳偉殷今年直球比例為56%,為旅美生涯最低,相對的滑球比例則增加到22%來到生涯新高,近3年他的曲球比例明顯增加。而他本季最讓他不滿的變速球,使用比例則是11.8%低於去年的13.4%。

儘管本季陳偉殷的數據仍舊不如當初在金鶯隊的表現,但是他受訪表示認為本季的狀態已經有所回覆,不管帳面上的成績而言,他認為投起來的感覺都還不錯,不像過去會懷疑自己動作是不是有跑掉的問題,下半季也認為投球更加順暢且自在。

▼教練團建議陳偉殷增加變化球比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