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群圍攻俄小鎮覓食 居民:覺得自己也會被吃掉

▲北極熊步步逼近居民,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圖/翻攝自YouTube/Abanoub Samy)

▲ 北極熊步步逼近居民,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圖/翻攝自YouTube/Abanoub Sam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個極北邊偏遠小鎮,最近闖入至少6隻飢餓的北極熊,牠們大搖大擺的來到大街上,翻找垃圾桶尋覓食物,甚至追逐路人,或入侵房屋翻箱倒櫃。當地居民對這些掠食者感到相當驚恐,好幾次差點以為自己將要變成北極熊的晚餐。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事情發生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Krasnoyarsk Krai)的小鎮迪克森(Dikson),當地民眾正處在被北極熊包圍的惡夢中,居民尤里(Yuri Akhlomov)提到,有一天當他準備倒垃圾時,一走出車庫,就先看到一隻全身毛髮豎立的狗正在不停狂吠,他循著狗吠叫的方向轉頭一看,竟看見一隻北極熊正站在家門口,嚇得他急忙逃跑,「我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會被牠吃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民維多利亞(Viktoria Kutyryova)也驚魂未定的說,「我正要出門上班,這時我看見警察正在追逐一隻小北極熊,這隻小北極熊當時正睡在我的公寓附近。不過這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一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就馬上拔腿就跑,因為我知道這隻可怕的動物可能會直接撲向我。這樣的日常生活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從其他居民所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隻北極熊突然出現,接著不死心的地跟著一名男子,男子被嚇的呆在原地無法動彈,就這樣任由北極熊逼近,用手觸碰、用鼻子嗅,幸虧警察及時趕到,開槍射擊警告,牠才轉身離開,並在逃跑途中踩到泥漿滑了一跤。

▲ 飢餓的北極熊被垃圾桶的氣味吸引,紛紛來到鎮上覓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飢餓的北極熊被垃圾桶的氣味吸引,紛紛來到鎮上覓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媒體報導,這些北極熊是被鎮上垃圾桶所吸引才會前來,牠們會在公寓大樓的門口尋找食物,甚至大辣辣地走進去「挖寶」,找累了就直接睡在附近,常常突然出現嚇壞居民。根據法律規定,唯有野生動物襲擊人類或對生命構成威脅,警察才能將牠們開槍擊斃。

探頭探腦或是登堂入室,又或是直接睡在附近,把居民嚇個半死。但法律規定,必須等到野生動物真的攻擊人類與直接危害性命,警察才能開火射殺。像目擊者拍攝影片裡的北極熊看似受到槍傷,但居民堅持牠沒有被警察開槍擊中,而是滑進泥巴後跌倒。

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經濟部副部長科羅布金(Alexander Korobkin)呼籲居民不要將食物廚餘丟進垃圾桶,以免被北極熊發現後,牠們就會將這塊區域標示為自己的領土,並來回巡邏、加以保護。專家則推測,北極熊應該會在卡拉海(Kara Sea)冬季結凍之後離去。在那之前,相關單位將派出巡邏隊,加強巡視整個小鎮。

早在幾天前,才有一隻小熊在港口被捕捉,然後被送往位於2千公里外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動物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北極熊俄羅斯DiksonKara SeaKrasnoyarsk Krai覓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