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全力推動休閒農業發展 農業局增設休閒農業科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增設休閒農業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增設休閒農業科,首任科長由專委劉秀卿代理(左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全力推動休閒農業發展,於市府農業局增設休閒農業科,17日舉行揭牌,首任科長由農業局專門委員劉秀卿代理。農業局長郭承泉指出,甫成立的休閒農業科,將推動2大業務,包括專責辦理休閒農業區基本設施與行銷活動,以及推動農村再生等各項計畫,結合相關單位共同為農業多元經營,發展地方特色。

市長鄭文燦、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人事處長張建智、大溪區長黃睿松、八德區長陳玉明、桃園果菜市場公司總經理張至淵、市議員林政賢、陳治文、陳美梅等人士,亦出席揭牌活動。

鄭文燦指出,休閒農業區不僅是觀光農業、也是體驗農業,更能提高農業附加價值。桃園是台灣北部地區的糧倉,深具發展休閒農業區的潛力,升格後,市府以設置10個休閒農業區、100家休閒農場為目標持續發展休閒農業,去2017年已劃設5個休閒農業區,包括: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蘆竹大古山休閒農業區、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及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亦有約60家休閒農場獲得籌設許可。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增設休閒農業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增設休閒農業科,未來將結合相關單位共同為農業多元經營,發展地方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市府在今年則提出楊梅大三元休閒農業區、大溪復興交界的大三民休閒農業區及蘆竹坑子溪休閒農業區,也初步獲得農委會會審通過。經申請通過劃定休閒農業區的優點包括:依「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第8條規定,休閒農業區得投入休閒農業設施。此外,在興建休閒農業設施方面,休閒農場面積0.5公頃以上,建蔽率從10%增至20%,附屬設施外加20%,可以充分利用休閒農場土地;依民宿管理辦法第4條規定,民宿之經營規模原僅限客房數8間以下,經劃設為休閒農業區的民宿客房數可提高到15間,未來休閒農業區也可發展主題餐廳,成為觀光農業及體驗農業。

鄭文燦也指出,未來市府將持續申請包括: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新屋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新屋農博休閒農業區、龜山楓茶米休閒農業區及楊梅永寧秀才休閒農業區等劃定,各休閒農業區區也會發展主題活動及特色花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