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CBA/開幕戰18日開打 彭詩晴率新疆戰黑龍江大慶

▲▼新疆,彭詩晴。(圖/CFP)

▲新疆後衛彭詩晴(左)(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於18日開打,開幕首戰將台將彭詩晴領軍的新疆出戰人氣球隊大慶。新疆女籃將以今年簽下的中國女籃主力中鋒「女姚明」韓旭與WNBA冠軍隊西雅圖風暴員霍華德(Natasha Howard)的超強陣容迎戰有著球員兼教練纪妍妍執教打出快速球風的黑龍江大慶女籃。

新疆在去年就以例行賽戰績第2的成績進入季後賽,但在第一輪就遭淘汰,而今年在迎來韓旭與霍華德後,也重新續約彭詩晴,戰力將大大提升。受中國球迷稱為「彭庫里」與「台灣AI」的彭詩晴上季在新疆改打控球後衛後更得心應手,場均可繳出場均22.9分得分,排名全聯賽第6,也排名非外援球員得分第一,每場也可送出3.8次助攻,她於今年夏天助中華女籃成功於亞運捍衛亞洲第4名的成績,面對南北韓聯隊更有21分、8助攻的宰制性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龍江大慶女籃在去年WCBA明星賽MVP且球員兼教練紀妍妍的「以身作則」執教之下,去年以15勝11敗、聯賽第6的成績晉級季後賽,也是大慶近10年來的最佳成績,且在15勝11敗的比賽中,大慶有8場比賽只讓對手拿下低於70分,攻守俱佳的她們也將在紀妍妍新賽季將注重的快速且強調傳導的球風下挑戰新疆。

WCBA開幕戰將在18日下午7時45分於新疆主場昌吉體育館舉行,目前台將12人首戰如下:

10月18日

19:45 上海(彭詩晴)vs 黑龍江大慶

10月20日

19:30 陝西(林仙芳、劉希曄)vs 遼寧

19:30 北京 vs 山東(吳盈潔)

19:30 江蘇 vs 上海(陳鈺君)

19:30 山西(黃凡珊)vs 天津

19:30 河北(黃品蓁)vs 四川(陳晏宇、王維琳)

19:30 福建(楊雅惠)vs河南(黃英利、魏于淳)

▼大慶女籃球員兼教練紀妍妍(右)。((圖/CFP)

▲▼大慶,紀妍妍。((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