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工地哥奔馬路救女童!貴婦母羞辱「死變態放開」 他苦笑:抱歉衣服髒

▲▼工地哥奔馬路救女童!貴婦母羞辱「死變態放開」 他苦笑:抱歉衣服髒(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有碼臉

▲台中黃姓工人冒死奔馬路救孩子,卻換來對方母親羞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我不覺得我的職業很低賤!」台中一名黃姓工人今(17)日早上7點前往施工現場,途中發現有名小女孩衝往馬路想撿起被吹走的帽子,但一旁車子就要撞上來了,他不顧自己的危險衝過去抱起孩子回人行道,還溫柔小心詢問「有沒有受傷呢?」;他善心的行為卻被對方媽媽尖叫罵說,「快放開我女兒,死變態!」、「衣服穿得髒髒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讓他超傻眼。

黃姓工人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回憶寫道,他今天要去烏日區高級住宅區施工,蓋的就是新光三越商區,早上7點半才要入場工作,他習慣7點到工地附近買早餐,「在排隊時看見一位小朋友突然衝出馬路,想要撿他被風吹走的帽子,左方來出雖然車速不快,但對小朋友也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地哥奔馬路救女童!貴婦母羞辱「死變態放開」 他苦笑:抱歉衣服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黃姓工人PO出他的日常工作照,貼文每字每句卻充滿鼻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眼見小女孩要被車撞了,黃姓工人也沒多想衝到馬路抱起小孩回人行道上,救回孩子的一命。工人表示,他還在詢問小朋友是否受傷時,就聽見旁邊一名婦人尖叫大喊,「你抓著我小孩幹甚麼」,他才剛回頭想要解釋,又被對方飆罵說「快放開我女兒,死變態!

這名媽媽立刻上前從工人旁牽走孩子,不僅沒有說一聲謝謝,嘴裡還跟孩子碎念著,「妹妹啊~妳要小心那種人~衣服穿得髒髒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

▲▼工人,勞工,做工,藍領階層。(圖/記者季相儒攝)

▲職業不分貴賤,請不要高傲的態度對待任何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孩母親的一席話,重傷黃姓工人的內心;他在貼文上寫道,可能是這媽媽視線沒注意到來車,或許是他衣服髒髒的讓人誤會,「我真的只是救妳的小孩而已,沒有其他惡意,還有我的衣服每天都這麼髒,因為我是做工的,不是故意的,不要誤會我。」

黃姓工人也透露,「我是工地綁鐵的工仔人,我不覺得我的職業很低賤,身為一個已經要當父親的人了,再累再苦也是每天笑笑的度過,不過我也有錯啦,做工的動作有點粗魯,可能嚇到小朋友了。」字字句句抒發自己不甘被輕視的心,惹人心疼。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工人也是靠著自己的血汗努力賺錢的,他們的髒衣服是辛苦的印記。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工人,勞工,做工,藍領階層。(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