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勃不正常=遺精前兆?香港中醫師被打臉「疑未具合格執照」

香蕉,陰莖,GG,勃起(圖/達志/示意圖) 

▲性專家強調,男性晨勃屬於正常現象,是生理反應的指標。(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常分享中醫資訊、名為《俏女巫的草藥秘方》粉絲專頁指出「勃起是遺精的前兆症!」疑暗指晨勃不正常。對此,中醫師全聯會出面打臉,直指「該名自稱『俏女巫』者,未具台灣合格中醫師執照,所發表的醫療見解,有諸多疑慮。」性專家也表示「晨勃屬於正常現象,是生理反應指標。」

該專頁po文提到「很多人以為晨勃或常勃起很厲害,撇除厲不厲害這件事情,回到反應上來看,我們都知道遺精是異常的,這個叫腎精不收斂。」、「嚴重程度排序為晨勃<睡時脖起<春夢<遺精。」更直說「沒有人遺精是完全不勃起直接遺精,也就是說勃起是遺精很前兆的前兆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番言論在網路上引起爭議,有醫師直批「明明沒牌就沒牌硬要吃中醫豆腐!」中醫師全聯會也特別發聲明強調,該名作者並沒有台灣合格的中醫師執照,她自稱香港中醫師,但進一步調查是否有香港合格中醫師執照,並沒有任何官方登載紀錄可供佐證,真實身份起人疑竇。

回應香港中醫師聲明稿。(圖/中醫師全聯會)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圖/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另外,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童嵩珍接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曾指出,正常男性在晚上睡眠時,都會有4~5次夜勃情形,而「晨勃」屬正常現象,是因為早上醒來時,睡眠週期剛好通過「快速動眼期」到「睡醒期」。

她也強調,晨勃是體內荷爾蒙和神經生理上的變化就導致勃起,是一種正常的反射,一晚7小時,會經歷4到5個睡眠週期,所以通常男性一晚會有4~5次勃起屬正常現象,且晨勃是生理反應的指標,當男性發現晨間勃起或是夜間勃起次數變少,反而是代表生理功能正在走下坡,需特別留意。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圖/翻攝俏女巫的草藥秘方專頁)

▲俏女巫的草藥秘方專頁。(圖/翻攝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