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21日開打實施新賽制 14隊換教頭、亞洲外援消失

▲▼浙江廣廈,劉錚。(圖/CFP)

▲浙江廣廈後衛劉錚。(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中國職籃(CBA)新賽季將於21日開打,在今年在新賽制的改革下,20支球隊實施分組制,場數也由38場增至46場,季後賽名額也增為12支球隊,在競爭更激烈影響下,CBA新賽季也出現14支隊伍更換教練,而自2008年開始規定的亞洲外援制度,也在各隊歐美洋將衝擊下,新球季已未有球隊使用亞洲外援,寫下近CBA近10年來首次未有亞洲外援的一季。

CBA新賽季最大改制為將聯賽20支球隊依上季排名以實力平均分配為4組進行例行賽,同組進行4場,不同組進行2場比賽,例行賽場數因此由去年的38場比賽增至46場,季後賽名額也增為12支球隊,競爭更為激烈,球員變數與球隊不確定因子也越多,將考驗各球隊的調整與球員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此調整,CBA的20支球隊共有14支球隊更換總教練,其中包含陳盈駿的廣州、曾文鼎的四川、胡瓏貿的福建、周儀翔的新疆都更換總教練,僅有林志傑與劉錚的廣廈、楊敬敏的北控未更換總教練,其中廣廈不但未更換外援、球隊主力也未有離隊,將持續以去年CBA亞軍陣容持續打拼今年賽季。

▼廣州龍獅後衛陳盈駿 。(圖/CFP)

▲▼陳盈駿、胡瓏貿 。(圖/CFP)

儘管新球季仍有兩支球隊可以在自身原有外原下再聘請一位亞洲外援,但就在堅持不用外援且上賽季排名第20的八一隊仍不使用外援,且排名第19名的四川不與哈達迪(Hamed E. Haddadi)續約後,CBA新賽季將沒有任何亞洲外援,也寫下近CBA近10年來的第一次。

CBA新賽季將於10月21日開打,目前CBA台將7人首戰如下:

19:35 廣州(陳盈駿)vs 深圳

19:35 浙江廣廈(林志傑、劉錚)vs 福建(胡瓏貿)

19:35 四川(曾文鼎)vs 山西

19:35 北京北控(楊敬敏)vs 浙江稠州

20:00 江蘇 vs 新疆(周儀翔)

▼浙江廣廈後衛林志傑。(圖/CFP)

▲林志傑、廣廈球迷。(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