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線旁打卡熱點!「頭份後花園」搬上牆 成為新地標

▲台3線上,太陽宮路段外牆彩繪頭份後花園,成為新觀光打卡景點。(圖/記者黃孟珍攝)

▲124縣道上,太陽宮路段外牆彩繪頭份後花園,成為新觀光打卡景點。(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連接頭份與南庄的主要幹道124縣道接台3線上,每逢假日車流量大增,湧入許多觀光人潮。原來在太陽宮路段坡面上,有著注意安全的警示標語,因不堪長期風吹日曬雨淋,逐漸剝落消失。太陽宮和頭份市公所協調後,一起合作找來當地畫家,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重新彩繪上「頭份後花園」美景,也讓路過的遊客耳目一新!

▲外牆因不堪長期風吹雨淋,原有的標語日漸斑駁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外牆因不堪長期風吹雨淋,原有的標語日漸斑駁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這面高牆寬有將近30公尺,高有8尺,矗立在124縣道旁,原來牆面上繪有「行車注意安全,喝酒不開車的字樣」,但因日漸斑駁,已逐漸消失殆盡了。市公所就找來在地畫家蕭政德大師,花了近一個月時間,以後花園的景色為素材,把楓林吊橋,茶園,油桐花等,勾勒出最完美的線條,栩栩如生的呈現在124縣道上。

畫家蕭政德也說:畫這幅壁畫難度並不高,只是位在馬路上的轉彎處,必須更加小心往來的車潮;同時公所也呼籲民眾,雙線道旁雖還有空間供民眾暫時停留拍照,但地處轉彎後視線不佳,也提醒遊客不要任意穿越馬路,以免壞了看壁畫的興致了。

▲當時畫家蕭政德花了一個月時間,獨自打造出頭份後花園美景 。(圖/畫家蕭政德提供)

▲當時畫家蕭政德花了一個月時間,獨自打造出頭份後花園美景 。(圖/畫家蕭政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