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要和現任結婚了! 前任怒「駭」臉書破壞婚禮

▲▼電腦,網購,臉書,網路。(圖/pixabay)

▲鄭女登入前男友臉書截圖,再透過LINE告知對方新女友不實謠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鄭姓女子不滿前男友阿昱(化名)另結新歡,甚至論及婚嫁,於是扮起「駭客」登入臉書瀏覽內容,再截下他與好友的對話內容散播愛說謊、欠錢等謠言,但還沒攪亂婚禮自己就先露出馬腳,反而吃上妨害電腦使用罪被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

鄭女坦言,兩人交往期間,阿昱會用她的電腦、手機登入個人臉書帳號,之後也不會特別登出,所以才能透過自動登入的方式取得臉書內容,後來他們在2016年8月分手,又聽說對方交了新女友而且即將結婚,這才決定登入臉書報復。

▲▼戀愛,約會,男女,愛情,玫瑰,交往,婚姻,幸福,情侶,結婚,求婚。(圖/達志/示意圖)

▲鄭女不爽前男友要和新女友結婚,竟然自己當起「駭客」。(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鄭女以截圖的方式取得阿昱和兩位好友的對話紀錄,再用LINE傳播對方愛說謊、品行不佳甚至負債等謠言,目的就是要讓新女友起戒心,進而取消婚禮。沒想到阿昱發現後立即反過來回追線索,確認是被前女友「陰了」之後,隨即於2017年9月報警處理。

對於散播謠言以及無故登入臉書帳號一事,鄭女通通坦承不諱,台南地院法官考量她犯後態度尚可,也沒有大肆公開傳播截圖或是做為非法利用,侵害隱私程度雖重但不至於造成損害擴大,最後依涉犯無故取得他人電腦或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