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爆 亞運代表團高官住1晚1萬8、選手住1千5

▲▼立委柯志恩。(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亞運選手成績佳,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17日爆料,日前亞運代表團出國,政務委員張景森、教育部長辦公室主任等「貴賓」跟「陪賓」住在一晚60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8000元)的高檔飯店,而738名選手,住在選手村,一天才50美金(約新台幣1500元),對照蘇丹公寓一天約100美金(約新台幣3100元),「這樣的社會觀感ok嗎?」

立法院教委會上午邀請教育部部長、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列席等就「原住民體育人才培育現況」、「印尼亞運賽後檢討與東京奧運備戰狀況」、「國民體育法暨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後之執行與子法修正進度」、「運動員退役輔導政策」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柯志恩質詢時表示,這次印尼雅加達亞運共獲得共17金、19銀、31銅,成績斐然,要感謝辛苦的選手、教練及幕後工作人員。但球后戴姿穎在臉書表達對住宿的看法,因為決定很晚,導致選手必須花更多錢,或住在郊外。

柯志恩說,去年7月體發會決議,要求體育署協助中華奧會規畫教練與選手在印尼的處所,但體育署今年4月才去考察,拖到6月才定案,8月就比賽,這樣的行政效率是不是應該改善。但戴資穎的臉書還被政院歸為假新聞,「請問這是假新聞嗎?」不過,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體育署長高俊雄則突然傻住,未回答任何一個字,在主席要求回應時,高俊雄才說,確實應該改善;柯志恩也說,「所以不是假新聞嘛!」

柯志恩續問,107年的「運動發展基金」中編列一筆「委託民間團體辦理組團參加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及賽前考察經費」共1億1673萬5000元,用來支付亞運教練及選手住宿地點考察與住宿費用,「這筆錢有多少用於教練及選手身上?」

柯志恩舉這次亞運為例說,很多官員以貴賓和陪賓之名,每晚住宿600美金的飯店,包括政務委員張景森、前署長何卓飛、前體委會主委陳全壽等人,連教育部長葉俊榮的辦公室主任也可住。但738名選手,住選手村一天才50美金,蘇丹公寓一天則約100美金,「這樣社會觀感很ok嗎?」

高俊雄回應,有關貴賓組成分為三部分,一是政府官員,一是奧會,一是亞洲奧會,且住宿地點是由奧會指定的。但柯志恩質疑,辦公室主任也可以住到600元美元的嗎?而張景森沒有出國經費嗎,為何要用到運發經金?柯志恩說,運發基金的目的是照顧選手,不是給這些高官、陪賓支付觀看賽事的小金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