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周沒發現新非洲豬瘟病例 江蘇宜興疫區解除封鎖

▲遼寧大連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今年8月開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8月開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蔓延,9月時江蘇無錫宜興市某養殖戶確診非洲豬瘟疫情。疫情發生之後,當地按照《非洲豬瘟疫情應急預案》和《非洲豬瘟防治技術規範》(試行)要求,採取封鎖、撲殺、消毒、無害化處理等疫情處置措施,農業農村部10月16日接到江蘇省農業委員會報告,經評估驗收合格,6周都沒有新的病例,江蘇省無錫市宜興市非洲豬瘟疫區將解除封鎖。

疫區內應撲殺生豬撲殺完成後,經過連續6周監測排查,沒有發現新的病例和監測陽性,10月15日至16日,無錫市農業委員會組織,進行實驗室檢測和現場評估驗收,驗收結果符合關於解除封鎖的有關規定,非洲豬瘟疫情已被撲殺,當地政府計劃於10月17日零時正式對疫區解除封鎖。

▲吉林省、內蒙古再爆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6周都沒發現新病例和監測陽性,江蘇宜興疫區將解除封鎖。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大陸農業農村部要求當地畜牧獸醫部門繼續加強疫情監測排查,採取積極的防控措施,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再次發生。

據了解,大陸自8月3日遼寧瀋陽確診首宗非洲豬瘟疫情後,疫情在各地擴散,目前至今已有7個省份確診非洲豬瘟疫情,包括遼寧、河南、江蘇、浙江、安徽、黑龍江、內蒙古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