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陸撞球小將握手 英選手:他上廁所不洗手

▲▼ 羅弘昊、Adam Duffy            。(圖/達志影像、翻攝自羅弘昊微博)

▲羅弘昊、Adam Duffy 。(圖/翻攝自羅弘昊微博、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運動賽事結束後,選手雙方握手是展示風度的表現。但在英國時間15日的撞球公開賽中,英國選手達菲(Adam Duffy)卻拒絕與大陸小將羅弘昊握手,竟是因為羅弘昊「上完廁所不洗手」。

今年18歲的羅弘昊,在司諾克英國公開賽中以4:3逆轉戰勝29歲的達菲,賽後他依慣例要和對手握手,達菲卻在與裁判握手後直接忽視他。事後羅弘昊在微博發文表示,逆轉比賽雖然很開心,但對手卻沒有和他握手,是「極其不尊重」的行為。隨後他請工作人員詢問達菲為何拒絕,得到的理由竟是「羅弘昊去完洗手間沒洗手,他覺得很髒。」

羅弘昊表示,「我沒洗手他看見了?這也算理由嗎?」要求對方應該給個合理的說法。事後他貼了現場影片並說道,「這是代表中國人的尊嚴,如果主辦單位不處罰的話我下次也不握手,大家都不握手算了。」

▼羅弘昊被拒絕握手後發文表示不滿 。(圖/翻攝自羅弘昊微博)

▲▼羅弘昊賽後發文表示不滿             。(圖/翻攝自羅弘昊微博)

達菲在賽後也在推特發表他不握手的理由,卻引來眾多大陸網友怒留言說,「輸不起就直說」、「沒素質」、「你的內心更髒,傻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