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KT、EDG晉級八強 MAD成LMS首支全敗戰隊遭淘汰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今(10/16)日進入第六天第二輪的賽事,由MAD所在的C組出賽,KT雖然對上EDG的比賽意外吞敗,但仍不影響其統治級的地位以5勝1敗晉級,EDG則以4勝2敗晉級,而來自LMS的MAD仍一勝難求,最後以6連敗的戰績遭到淘汰,也是LMS隊伍在世界大賽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戰績。

被認為最具冠軍相之一的韓國LCK第一種子「宇宙艦隊」KT Rolster在第一輪就已經獲得3勝,對於晉級僅有一步之遙,開賽第一場就面對北美第一的TL而把TL碾了過去獲得晉級資格,第二場對上EDG,雖然前期打的有來有往甚至稍佔優勢,但進入中期後卻因為一次會戰的失利讓整個風向開始倒向EDG,最後KT就遭爆冷擊敗,而第三場面對MAD,雖然MAD一開始在上路就打出單殺而且贏下這路,但下路則遭到KT肆虐,憑藉著非常大的經驗差距,MAD難力挽狂瀾。

而中國LPL第三種子EDG在倒數第二場對上,EDG在第一輪就打出了2勝1負的好成績,而這天EDG在賽前已經擊敗了MAD和KT,因此和KT戰績同為4-1,而TL在這場之前就已經確定遭到淘汰。因此這一場對EDG來說說是能否以第一種子身份出線的關鍵之戰,雖然TL的中路、輔助數次被單抓,但靠著第一波大團的反打,加上Doublelift的剎雅這場表現穩定,進入5V5會戰TL又回到了北美王者的姿態,最後EDG在這戰落敗,隨後KT擊敗MAD也確認了不需要加賽來決定誰是第一。

對於TL來說則比較傷心了,由於第一週僅獲1勝2負,因此雖然第二輪抓掉EDG,但EDG爆冷擊敗KT,因此兩隊一樣打出2勝1負,等於第一週關鍵的一場勝差讓TL無緣八強。

▲過去曾任HKE輔助選手Olleh賽後與MAD的K擁抱。

最後則是技不如人的LMS戰隊MAD,也許是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加上許多選手都還年輕,無論是基本功、穩定度、對線與團戰的技術明顯在各層面都跟這些老牌戰隊有不小的差距,六敗中也幾乎每一場都是早早就被拉開差距定了勝負。這也是LMS隊伍首次在小組賽中以全敗收場,僅能期待MAD在歷經第一次的世界大賽後可以從中吸收與各國菁英較量的經驗並化為自己成長的養分。

今(10/17)日將是小組賽最後一天,由GRX所在的D組出戰。GRX第一輪同樣以0勝3負做收,能否給予LMS最後的奇蹟還待分曉。

關鍵字: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2018MADKTEDGT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