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找到「關鍵證據」!沙烏地記者奇案 土耳其官員:在領事館內被分屍

▲▼美國國務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會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在利雅德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人會晤,對哈紹吉案表達關切。土耳其調查人員則透露,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找到「關鍵事證」,顯示哈紹吉已經遇害。

CNN報導,一名土耳其的官員在16日透露,哈紹吉的屍體其實已經找到,且慘遭分屍。還有數土國官員指稱,哈紹吉是被沙烏地特工殺害。哈紹吉10月2日踏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隨即下落不明。沙國堅稱哈紹吉早已離開領事館,但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在領事館外守候的哈紹吉未婚妻也表示,並沒有見到哈紹吉離開。

土耳其調查人員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同意後,15日晚間進入領事館搜查9個小時;據悉,土國調查團由員警、犯罪鑑識人員和檢察官組成。美聯社16日報導,一名土耳其高階官員透露,調查人員在領事館內發現證據,能證明哈紹吉已經遇害,但並未說明更多細節。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指派國務卿蓬佩奧飛往利雅德與沙烏地高層會談。蓬佩奧16日與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貝爾(Ahmed al-Jubeir)會談,也拜會了國王沙爾曼,並對沙爾曼承諾調查本案表達感謝。

▼蓬佩奧拜會沙爾曼國王。(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會晤。(圖/路透)

蓬佩奧與沙爾曼會談結束後,轉與實際掌權的33歲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共進晚餐。報導指出,異議記者哈紹吉正是在穆罕默德•沙爾曼掌權後流亡美國,並開始撰文批評穆罕默德•沙爾曼的政策。

與此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考慮承認哈紹吉是遭預謀綁架,結果在訊問過程中「下手過重」而意外死亡。另外,與哈紹吉關係良好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表示,沙國住伊斯坦堡領事館有部分牆壁被重新粉刷,調查人員將會檢視是否有證物遭移除。

▼人權擁護者在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高舉哈紹吉照片抗議 。(圖/路透)

▲▼人權擁護者在沙烏地駐土耳其領事館外舉哈紹吉的照片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