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神隱55天!戰鬥模式開啟 鄺麗貞最快10月25日回歸台東

台東縣長候選人鄺麗貞

Change the city一勇敢變・拚創新局

文/徐政璿

2018縣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東台灣選情也開始升溫,國民黨原本寄望宜蘭、花蓮和台東「全壘打」,但在前台東縣長鄺麗貞宣布參選後,這個被外界稱為好山好水的選區卻出現了藍軍分裂危機,即便國民黨透過高層出面協調且聲稱已經溝通完畢,台東這一局迄今仍沒有被削減。神隱55天的前台東縣長鄺麗貞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10月19日的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她會先請人代為前往台東選委會抽籤,自己最快預定在10月25日回到台東,正式展開縣長候選人的競選行程與活動。

此次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推出議長饒慶鈴角逐,對決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劉櫂豪,但前台東縣長鄺麗貞突然在候選人截止登記前託人完成登記,讓黨中央相當詫異。由於鄺麗貞的先生吳俊立是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後援會會長,掌輔選大責;吳俊立的妹妹吳秀華則是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掌選戰兵符;因此,鄺麗貞投入縣長選戰,引起台東政壇震撼。

▲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鄺麗貞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東縣長候選人鄺麗貞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在選前最後39天,鄺麗貞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她表示,回到台東後,她會積極走訪台東16個鄉鎮,全力爭取支持,喚回過去鄉親對她的記憶、信任與熱情。至於為何希望選在10月25日回到台東?鄺麗貞說,因為當天是光復節,希望在這個時間出發,要光復台東。

▲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鄺麗貞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幾年來不斷精進自己,有信心讓台東煥然一新。鄺麗貞說,她在101年申請到政大EMBA台商班就讀,在公司治理的專業上求精進,班上的同學來自於兩岸四地的企業家,不論是企業家或是總經理,她個人著重在農業科技,不只在學校專業學習,全球也做了非常多的農業考察。

鄺麗貞指出,不論是擔任公司治理的經理人,或著是地方治理的負責人,最重要的是有想法,有想法不是天馬行空,要有策略方案,要有縣府的執行力, 一個城市如果不只靠活動,要有產業,產業在哪裡?現在既有的觀光農業要扶持,產業是台東經濟發展的活水,台東的優勢就是「越在地化,越能國際化」。

對於接下來的選舉步調要如何在媒體「空戰」與基層「陸戰」進行轉換,鄺麗貞表示,空戰是一股上升的氣流,接下來她會用政見,一一向鄉親做報告及說明。真誠的拜訪從事政治這麼多年,一直希望台東有翻轉的契機、全盤創新,這次參選的理想希望能夠得到鄉親的支持。緊接著,她也會一步一腳印,走遍台東16個鄉鎮,全力爭取支持,喚回過去鄉親對她的記憶、信任與熱情。

▲▼保鄺麗貞勇氣。(圖/取自鄺麗貞粉絲專頁)

▲保鄺麗貞勇氣。(圖/取自鄺麗貞粉絲專頁)

談到當選後最想立刻進行的台東事務,鄺麗貞表示,她將會在社會永續的主軸下,加強在地人才培育的青年政策,提出「台東大網紅計畫」,將邀請外地100位網紅來台東Long Stay,每位網紅提供「五萬元旅遊基金」,透過這些網紅的網路影響力,產出各項影音素材,向全世界推廣台東之美。

另一方面,她也會啟動台東青年旅遊網紅團養成計畫,預計任內4四年培育至少100位台東青年成為網紅,透過海選招募台東在地青年,進行全方位免費課程培訓與資源,培訓完成後,也會對於這些網紅產製的台東推廣影音素材,提供有價的報酬合作,「立足台東,國際接軌」。

針對外界對於台東縣長的民調與選情分析,鄺麗貞則是駁斥,「民調不能作假,但是題目的設計可以有技巧」,2014縣長大選某家媒體在選前40天做了新竹市的民調,國民黨候選人支持度45%,民進黨候選人支持度20%左右,結果民進黨候選人當選,選戰同樣剩下30幾天,民心思變,她有信心贏得勝選。

鄺麗貞強調,民調也不是看看就好,會表態的多半是有政黨傾向的民眾,未表態的隱性選民則多半是理性選民,支持翻轉、唾棄舊勢力,這就是最不可忽視的中間選民公民力量崛起。儘管有媒體民調顯示鄺麗貞支持的只有個位數,鄺麗貞陣營則評估自己至少有22%以上的支持度。

▲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鄺麗貞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