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深澳互嗆卸責!行政院千字回擊朱立倫「為了一時選舉」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深澳議題持續對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宣布停建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戰火卻持續延燒,針對朱立倫16日指出做為一個執政黨沒有辦法負起責任、解決問題,反倒是推卸責任、製造鬥爭,行政院傍晚發千字新聞稿回擊朱立倫實在不應昨是今非,為了一時選舉,否定自己曾經做過的裁示。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深澳燃電廠停建,並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拍板深澳電廠案,反遭新北市政府嗆「請賴院長趕快回去查公文」;對此,行政院12日深夜真的秀出會議記錄,直指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下午三時,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99年度第3次委員會召集人就是朱立倫,且討論案為降低發電系統碳排放-既有火力發電廠發電效率全面提升,其中一案就是深澳電廠。

但賴朱兩方戰火未停歇,朱立倫16日指出,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這個決定他們是歡迎的,但是非常遺憾的,竟然做為一個執政黨沒有辦法負起責任、解決問題,反倒是推卸責任、製造鬥爭。

▲▼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則發出4大點破千字聲明回擊朱立倫,指出朱立倫當年擔任副院長的會議裁示,其實符合追求全國性之節能減碳與減少空汙的方向,是相當正確且值得肯定的,「實在不應昨是今非,為了一時選舉,否定自己曾經做過的裁示」,並重申公文書均足以充分證明深澳電廠更新案,在國民黨執政期間亦均持續推動,計畫未曾廢止。

聲明強調,朱立倫的發言與行政院基於歷史文件、事實根據所進行的相關說明,是就公共政策的理性討論,可受公評,「我們也欣見朱市長與新北市府願意坦誠面對,肯認相關事實」,還說賴清德期盼外界勿一再消費此一議題,耗費社會資源,並呼籲各界持續就穩定供電與減少空污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