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查賄選 你檢舉」南市府與南檢合辦宣導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南市府與南檢合辦反賄選活動,期望還給人民乾淨選風。(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距11月底選舉剩一個多月,為打擊賄選,地檢署與台南市府16日早上聯合舉辦「清淨家園、掃除賄選一起來」反賄廣播發表會,期望能藉全民之力踴躍檢舉賄選。

代理市長李孟諺說,這幾年在市府、地檢署及調查局的通力合作下,已有相當的查賄成果,期望日後在多方的持續合作下,讓選舉文化不再充斥黑金與暴力,另台南選委會將本屆議員選舉的選區從18個選區調整為13個選區,亦即讓選區擴大與合併,如此除了讓婦女有保障名額外,市府也希望透過選區擴大、選民數增加,增加賄選難度,進而對端正選風有幫助。

檢察長鄭銘謙也說,台南地檢署日後將持續進行查賄,並透過各項宣導活動讓民眾了解有何檢舉管道,希望在乾淨的選風下,建立真正的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