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看守所7】地獄倒楣鬼/永遠記得那年的年夜飯

犯人,偷盜,監獄,鐵牢(圖/視覺中國CFP)

▲2018年2月14號,這年的過年我想我會永遠記得。(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編按:日前有一名化名「地獄倒楣鬼」的男子自稱,因為先前任職的公司涉及吸金案,即為特易購集團吸金案,自己也無端被捲入,被羈押禁見4個月,遭關押在被外界稱為「天下第一所」的台北看守所,直到今年5月才重獲自由。這名男子從9月起,陸續在社交網站《Dcard》發表文章,完整揭密在看守所裡的日子,並感嘆「被告最沒人權」,掀起廣泛討論。《ETtoday新聞雲》取得作者授權,轉載全系列文章

►看上篇

我們繼續等待,期待每天早上都有可能叫開庭,我的律師每週會來律見一次,我也是關心有沒有開庭消息、或是有沒有抓到老闆?但是都沒有等到。我等到花兒都謝了,這兩個消息都沒有。

過年前有一天,主任突然開門:66收傳票。一次來了四份,我X!不來就不來,一來就大放送膩。但日期都是在三月份,66在三月的每週都要去開一次庭,這些庭對66來說是好的。因為都是傳證人的庭。按照66的說法,這些證人他不認識。不過,他就真的沒做什麼壞事,也沒有去害人!所以法院傳這些人來,對他是好的,可以證明他的清白!其實,看平常來幫66寄百貨的人就知道,66的人緣肯定不錯。因為,來幫他寄東西的人,他也不一定認識。他會一一記錄,哪些人來幫他寄東西、寄了什麼。所以他說,是檢察官掰了一個故事就起訴他,這個我不意外、也相信。自己遇到了,其實就知道,檢調很多東西是沒查清楚,反正先押再說。66看來是在三月開完庭就可以回家了,但必須在裡面過年。我雖然一直保持,希望突然開庭放人。但也已經做好,在這過年的準備。

至於86...我才懶得管他!X的!他衛生習慣有夠差!什麼鬼天氣,他還可以胯下長濕疹?買了個痱子粉在那邊擦胯下。他跑到水房擦,我跟66都超怕他弄髒我們的儲水。地上時不時出現像石膏的塊狀物,我還撿來把玩是什麼?,XXX!原來是他的痱子粉,沾到他胯下的汁液所以結塊!我覺得我心裡有陰影!

過年前,雜役幫我們弄了三本汽車雜誌,難得有些有圖片的書可以看了,舒服,只可惜沒有什麼清涼妹子圖。時間到了除夕的前一天,2018年2月14號,這年的過年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依然有叫出庭,但依然沒有我。除了是小年夜,還是情人節!可惡!我竟然要在這鬼地方,跟另外兩個男生一起過。想到就悲哀,這也是我第一次沒有回家過年。

這天,印象中,提早收風,所以才早上就讓我們打熱水洗澡,接下來就要過上五天沒有熱水洗澡的生活。86在這一兩週都嫌天氣冷,不怎麼洗澡只有洗頭,衣服也沒什麼換。XX!接下來這麼多天沒熱水,我跟66當然不可能還這麼讓他,逼也要叫他洗乾淨!不然有夠噁心!晚餐完,66在洗碗,我在等擦碗,86...?他手扶隔開水房與睡覺區域的石牆,用盡他下體的力量,在那邊晃啊晃、督阿督,不知道在打什麼空氣砲。主任突然開門:58暫調。呃...我還沒反應過來。

主任突然就說,算了,86你看起來沒事做,你來好了。原來是有別房的人去開庭沒有回來,所以必須調一個過去,等到那個開庭的人回來,86就會被調回來。所以86就心不甘情不願地,抱著他的鋪跟基本盥洗用具過去了。我跟66則是笑到廢,誰叫他不好好做事在那邊打空氣砲!但那天晚上,門就沒再開過,86就跟逝去的時間一樣,回不來了。因為別房的那位趕上了過年前回家的末班車,交保了。隔天一早,我們跟值班主管講了狀況,請他讓我們把86的東西傳給他,畢竟有好幾天假期,他衣服都沒帶過去。

過年期間,北所的菜有特別加菜過,比平常的菜好很多,肉也真的是大塊的瘦肉。還送了每人一盒小鳳梨酥,上面還釘了小紙條祝新年快樂。好吧!就當作是人生中的小確幸吧,呵呵。過年期間,主任休息,所以都是值班主管來巡視,這些主管永遠會來我們這房找86餵藥,奇怪他們交班都不好好交嗎?這在外面公司上班絕對被噹爆!但我也只是跟66譙一下,反正無聊,有人來門口晃晃也覺得有趣。這幾天,不能出房門,沒有熱水洗澡,我跟66都冷水洗頭,洗完在用毛巾擦澡。時不時我們會聽到哭聲,或是哀求雜役主管說讓他回11房的聲音。呃...,原來是86。按照點名的報數來看,他被調到16房去了,每天哭哭哭,哭到中央台都來關心。但...正班主任不在,也沒人可以幫他,我只覺得跟他同房的很可憐。

多了汽車雜誌可以看,我跟66就很常在看雜誌,同一本雜誌我們可以一直翻看很久,沒辦法,McLaren 720S實在是太帥!VOLVO XC60實在是太漂亮!這就是男人的爛漫啊!這幾天,少了86所以少個可以欺負逗弄的人,生活變得沒那麼有趣。不過跟66又聊了很多,他也分享了很多人生觀,就這樣聊著聊著,總算聊過了這個假期。過年在這裡是多麼無趣,我們只能在舍房裡,聽著外面的鞭炮聲跟86的哭聲。這段期間還一直頻繁地震,嚇死人!開工,主任回歸,一早點完名就來跟我說準備打包調房,86在那邊哭到同房的也受不了,只好把他調回11房,換我過去。XX!你這個芭樂86,都40歲了還這麼不甘寂寞膩。無奈,我把我的東西打包,確認好66的mail,跟66握了手。等86東西搬了回來,順便跟回歸的86打聽16房的人好不好相處,就調了過去...

延伸閱讀》
►揭密看守所3/只是跟女生約會 卻無辜被拐當「車手」
►揭密看守所4/生活只剩下和獄友的互動
►揭密看守所5/為什麼只抓我?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臉書,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