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盧秀燕發表陽光政見 承諾當選後讓政府條款公開透明

▲盧秀燕發表陽光政見,承諾當選後成立三大平台讓政府資訊透明化。(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秀燕發表陽光政見,承諾當選後成立三大平台讓政府資訊透明化。(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16日發表陽光政見,承諾當選後將成立三大平台,讓政府條款、契約全數公開透明化。盧也批林佳龍海水採礦MOU條款至今未公開,另指林跟花博門票代售廠商契約也有許多疑點。盧說,如此黑箱大搞密約令人無法忍受,透過發表陽光政見,讓陽光照進中市府。

盧秀燕表示,大家都很好奇MOU近1100億的投資案,其備忘錄條款怎麼簽的?台中市多位議員向中市府要求調閱該案所簽條款內容,卻得到「此合作備忘錄訂有保密義務,不得於備忘錄期間或此後任何期間向第三方披露」回應;盧說,中市府的首長從來沒有核定機密或保密的權限,一個合作備忘錄訂有所謂永世不得公開的條款,籲林3天內公開該MOU條款全文。

▲盧秀燕發表陽光政見,承諾當選後成立三大平台讓政府資訊透明化。(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秀燕籲林佳龍3天內公開該MOU條款全文。(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再以花博門票收入爭議為例,許多議員數次向台中市政府調閱「台中花博門票代售服務標案」的用印契約書,市府以「機密說」拒絕,而審計處早已公開糾舉台中花博門票市府讓廠商抽取的服務費極不合理。

盧秀燕發表陽光政見並承諾,當選後會讓政府所有條款、契約全數公開透明化,將責成機關成立三大平台:第一,建置「大數據平台」將政府持續性的研究數據與相關報告在同一平台空間整合,提供資訊讓各界創業、產發及研究使用;第二,創建台中市「政府資訊公開平台」,落實政府資訊公開;第三,實施「公民參與治理平台」,以服務型智慧電子化政府的精神,整合服務網路進行跨機關管理。

「林佳龍做不到,就換我來做!」盧秀燕說,當選後將全面解密海水採礦MOU的條款內容,也會讓多項疑義的標案契約公開上網讓市民審閱,做好「資訊公開、議員監督、全民檢驗」三大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