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澳確定死透了! 賴清德:1個月內撤回環評結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究竟會不會死灰復燃,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表示,行政院長來到立法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了,過去的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跟環保署在選前儘速完成。他下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重申,會在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內撤回環評結論。

立法院會下午進行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再問深澳電廠環評一事,賴清德回應,經濟部承諾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內撤回環評,行政院支持,他強調,即使環評沒有撤回,3年沒有興建也失效。

不過,賴清德也強調,不管是觀塘天然氣接收站或是深澳電廠,都是國、民兩黨共同推動過,從來沒有把責任推給任何一個人。新北市長朱立倫當行政院副院長當天主持的會議名稱是節能減碳,但裁示是要求經當時的建會加速審議,要求各部會解決各個火力發電廠興建的工作。

但林德福指出,深澳電廠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任內廢除,賴清德則反駁,不是廢除、只是暫停,因為碼頭的位置當地民眾有意見,當碼頭位置問題解決後,自然而然這個計劃就會繼續進行。

▼賴清德與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賴清德與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