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機場關場!樂桃2航班轉降桃機卻不讓旅客下機 原機飛回日本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9:05更新】:樂桃航空在台代理業者表示,2航班均已抵達日本沖繩、大阪,但明天加班機部分,返台時間尚未確定,旅客今只得留在日本;至於為何樂桃航空轉降後又選擇原機返日,日方仍無進一步回應。

華航一架CI712航班從馬尼拉飛高雄班機16日飛抵小港機場,落地時爆胎,導致小港機場緊急關場。樂桃航空2航班受此影響無法降落,但改轉降桃園機場後,卻不讓旅客下機,竟又原機飛回日本。對此,樂桃航空在台代理業者證實此事,但原因為何尚在了解中。

▲▼關西機場復飛,關西機場聯外橋樑修復,樂桃航空,全日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桃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樂桃航空在台代理業者指出,返回日本之一的航班MM933,11時25分從沖繩出發,12時15分抵達小港機場,15時12分轉降桃園機場後,於17時17分返抵沖繩。另一班MM035航班,10時55分從大阪出發,13時15分抵達小港機場,但於17時13分轉降桃機後,預計19時20分抵達大阪。代理商指出,目前不知原因為何,尚待日本總公司通知。

民航局表示,根據「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第三條之一,原訂於我國機場起降的航空器,因故轉降於我國境內其他機場時,如短期內無法飛往目的地機場且轉降機場條件許可,運送人得視乘客需求,審酌實際情況協調機場相關單位同意後,安排乘客由轉降機場下機或入境。

今天高雄國際航班有5班轉降桃園,另有2架轉降台中機場,一架轉降台南機場,旅客皆可下機入境,樂桃航空的確轉降桃園後未讓旅客下機,已要求業者說明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