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4線大故障「癱瘓近6小時」 林鄭月娥:雇主要體諒員工遲到

▲▼港鐵3線同時故障。(圖/翻攝自中新社)

▲港鐵4線同時故障。(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地鐵16日發生大故障,觀塘線、荃灣線、港島線以及將軍澳線癱瘓近6小時。目前上述4條路線已經完成臨時修復,非繁忙時段的約4分鐘一班車,特首林鄭月娥也在得知此事件後呼籲,雇主要體諒僱員上班路途受阻。

綜合港媒報導,港鐵於清晨6時服務前突然宣布,由於信號故障,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列車需減慢車速行駛,服務受到影響,並請乘客預留充裕乘車時間,以及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7時34分左右,港鐵公司稱,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目前均維持12至15分鐘一班車,整體行車時間預計會額外多出約40分鐘車程,列車將維持有限度服務。10時20分將軍澳線也發生信號故障。

►影/港鐵首次3線同時大故障! 車站塞爆運力僅平時一成

▲▼港鐵3線同時故障。(圖/翻攝自中新社)

所幸故障狀況於11時48分結束,港鐵公司宣布,信號系統故障已完成臨時修復,目前觀塘線、荃灣線、港島線及將軍澳線已可恢復至非繁忙時段的約4分鐘一班車。目前事故原因並宣布,不過有消息人士指稱,可能與更換信號系統測試有關,疑似在進行新舊系統轉換時,部分車站未能完成重置,以致列車信號未能正常傳送。

對於港鐵故障,導致市民上班途中受影響,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已經留意到港鐵今早出現多條線路行車延誤,令不少僱員上班途中大受影響,請雇主要體諒僱員上班路途受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