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免費營養午餐政見 陳金德轟林姿妙沒資格當縣長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左)抨擊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提「免費營養午餐」政見,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林姿妙(右)陳營強調選民會支持這項政見。(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左)抨擊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提「免費營養午餐」政見,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林姿妙(右)陳營強調選民會支持這項政見。(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免費營養午餐」政見,再起風浪!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16日抨擊說,林的政見將耗去宜縣府4分之1預算,排擠其它必要支出,是另一種不公平作法,顯示林不是好的管理者,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林陣營回應,希望選民有智慧,選擇願意承擔基層重擔的候選人。

挨轟不夠資格當縣長,林姿妙陳營回應說,解決少子化,是友善育兒最基礎一步。羅東以前也沒有營養午餐跟書籍費免費,但是林姿妙確確實實做到了,這就是能力!讓姿妙來做,林姿妙一定能完成!這是林姿妙照顧基層的決心,照顧年輕夫婦,就像行政院也提高育兒津貼的預算,希望選民有智慧,選擇願意承擔基層重擔的候選人。

16日召開的宜蘭縣務會議中,配合中央法規修訂,廢除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收取學生費用自治條例,通過「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雜費及代收代收支辦法」草案,陳金德再度抨擊林姿妙力推的免費營養午餐政見。

陳金德表示,宜縣整年預算約200多億元,扣掉100億人事預算與部分法定預算,縣長1年約只有15億元預算可以動用,如果要免費營養午餐,需約3.4億元,佔可動用預算約4分之1。而一個好的管理者,每塊錢都應該用在最適當的地方,產生最大的效益,照顧最多的民眾,林的政見,並非好的管理者,不夠資格擔任宜蘭縣長,因為並非縣內每個家庭都需要營養午餐補助,如果每個都補助,反而還可能排擠到其它補助弱勢學童的預算,造成另一種不公平。

陳金德強調,宜縣的「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雜費及代收代收支辦法」草案,本來就有針對弱勢學童進行影養午餐補助,全縣3萬3千名學童,實際上只有4千人需要補助,未來的營養午餐政策應該不是思考要不要錢,而是該思考吃得好不好,或者有沒有營養,他建議未來的縣長,應該思考如何提高營養午餐的費用,增加品質,例如1餐提升5塊錢,並由縣府編列預算支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