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身分證要不要國旗?賴清德、徐國勇給答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吳玉琴,立委蔣絜安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延議換發身分證,今年舉辦「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由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勇奪最大獎「設計獎」,不過卻引發網友質疑,該作品得獎是因為有國旗,也掀起了新版身分證到底要不要有國旗的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接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都給了類似的答案,皆表示會徵詢各界意見在定案。

徐永明質詢時表示,過去身分證上都沒國旗,一直到1986年才開始有國旗,未來新的身分證版本採用哪種設計,主要考量真的是國旗嗎?徐國勇回應,7月16日上任後,就發現這個問題,當時就決定「緊事緩辦」,至於換身分證的時間,不是明年上半年一定的行程,而身分證上是否要有國旗,會多徵詢大家意見再做相關決定。

另外徐永明質疑,表定明年上半年就要開始推動換發新版身分證相關事宜,但至今仍無任何動作,這樣是否為了選舉,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新版身分證還需要社會意見,而是否要有國旗的設計?賴清德回應,新版設計仍須廣徵社會意見。

奪下新版身分證大獎的作者魯少綸,其作品理念為,以台灣玉山山脈高線圖作為主要卡面圖紋設計,也寓意著指紋圖象代表身分證件的主要象徵。極簡留白搭配沈穩的設計字體以及中英對照版本讓新款身分證更具國際與設計感。本作品一為官方需求欄位不更動為原則,僅將文字與版面空間作最佳設計。作品二為國際版身分證,結合未來證件數位化智慧系統的可能性。

▲▼奪下新版身分證大獎作品。(圖/翻攝Taiwan ReDesign臉書)

▲奪下新版身分證大獎作品。(圖/翻攝Taiwan ReDesig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