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害死了「皇后先生」? 房仲:8年翻1倍的房價疑似主因!

▲▼中原27年手搖飲「皇后先生」倒閉!無預警拉鐵門網崩潰 在地人曝4原因。(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原27年手搖飲「皇后先生」倒閉!無預警拉鐵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韋帆/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中壢中原夜市的「皇后先生」,由於好喝、價格又實惠在當地打響名號,「珍珠奶茶」更是許多中原大學學生的回憶,但27年的超人氣手搖飲料店就在昨(15)日無預警停止營運畫下句點,導致外界對於收店原因眾說紛紜。當地房仲指出,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房價上揚、店租年年調漲,加上競爭激烈,導致店家只好結束營業收場。

近年桃園升格直轄市後,市府致力於建設,交通、公共設施陸續到位,加上台北建商已逐漸無地可獵,紛紛進入桃園,新屋房價的拉抬,也導致老屋房價跟著風生水起,台灣房屋中原直營店店長吳淑芬分析,許多店面從100年下半年至今,依地段區為不同,8年內翻漲了50%~100%不等。

高房租加上年年調高租金,就有可能歇業主因。吳淑芬說,中原夜市內店面加上攤位共約200~300間店不等,攤位租金從偏僻位置的月租金1萬5千元到人潮多的4萬元都有;黃金店面更不用說,以「皇后先生」隔壁的蔥燒包而言,約20坪就要12萬元左右的月租金。

有些房東見桃園房價上漲,加上攤位生意好,就見獵心喜,每年調漲約3~5%的店租,卻不知道通膨加上原物料上漲,店家看似生意很好但是跟微薄利潤比較根本不成正比;吳淑芬說,1萬7千多名中原大學的學生就是主要客源,許多商家想要搶食這塊大餅,但學生畢竟是薄利多銷營業模式,忽略了店租成本導致許多店家進進出出。

「汰換率非常的高!」吳淑芬表示,過去中原夜市是以服飾店為主力,但近年受網拍影響,撐不起房租就往巷內去,15~20坪的店面每個月只要2萬5~3萬不等,取而代之的就是娃娃機店。看似可以吸引人潮的夾娃娃機,其實反而讓喜歡逛夜市、買衣服、吃美食的人潮逐漸蕭條,開始往其他夜市去,例如「中壢」、「興仁」夜市。

吳淑芬最後說,其實「皇后先生」在當地非常有名,但她並不太喝飲料,所以也不能確定為何歇業。不過根據他多年在地房仲經驗,在此處店家汰換率極高,多數無法經營下去就是因為連年調漲的房租,而房東的經營模式也逐漸改變商圈人潮,所以才會猜測「皇后先生」就是因為房租而關閉。

關鍵字:皇后先生房市房地產夜市店面店租租金房價桃園中原大學中原夜市中壢中壢夜市夜市服飾店商圈興仁夜市台灣房屋吳淑芬珍珠奶茶蔥燒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城舞」、「桂崙美」、「川普」 建案吹起「人名」風

你家住哪裡?當朋友問到這句話時,多數人通常都會直接回答社區名稱,但有些建案名稱會讓人「會心一笑」,像是採用「藝人」、「名人」諧音,或者直接以地名加點變化,也有把區域位置、特性融入案名。不過專家提醒,有..

10/16 11:08

新北市「3項房價指數」較上月上升 台經院:「微幅緩跌」!

新北市地政局發布新一季「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此次與其他縣市不同的是與時並進,跟房仲一樣以三大類型區分統計,公寓(5樓含以下無電梯)、大樓(6樓含以上有電梯)、以及全市標準住宅(包含公寓、大樓及套房等..

10/15 19:30

「高雄車站」鐵路地下化 專家:「後驛商圈」將繁華再起!

高雄火車站歷經10年「鐵路地下化」,終於在昨(14)日正式全新通車,過去受陸橋分隔影響,導致區域發展不均衡,也讓繁華一時的「後驛商圈」沒落,但火車站已地下化通車,隔閡「陸橋」也將陸續拆除,在地房仲就指..

10/15 16:12

影/小資女北漂4萬5千元月薪住鳥居 回老家爽住400萬透天厝

高房價讓許多年輕人買不起房,就算租套房也要負擔1萬5千元~2萬元不等的月租金,從台南到台北打拼的Cindy,經過10多年奮鬥後,最後存不到錢還每天住在鳥居當中,讓她念頭一轉,回到家鄉購買了一棟透天厝,..

10/15 13:26

捷運工程鄰損景平路老公寓 住戶控訴5年無人理會!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因「台64線」工期延宕,一拖就是17年,環狀線又8年讓住戶、店家以為交通黑暗期夢靨已過,結果現在傳出捷運景安站連結萬大線的環狀線施工路段,造成住戶建築損害,求償5年卻無人理會的情形發..

10/15 12:11

青年買不起房怎麼辦? 花敬群:社宅政策就是解決購屋問題

時下青年收入與房價不對等,已成購屋首要議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社會住宅不僅能解決「居住問題」,同時能讓年輕人因為較輕的住房負擔有了儲蓄,就有機會存到頭期款購屋,擁有自..

10/13 09:09

影/三重仁義重劃區成一級戰區 「日日東森」讓利一周熱銷3成

「928檔期」和「雙十假期」,新北市的各新興重劃區建商紛紛祭出中小坪數、中低總價產品,是否讓利已經成為熱銷關鍵。目前新北銷售主戰場之一的三重「仁義段重劃區」推案量已破百億。繼日前茂德推出單價45萬/坪..

10/12 17:31

26年前保齡球館大火20人罹難 現為15億住宅建案!

各種投資都有風險,就看投資人是否願意承擔;由於獲利可觀,有部分投資客專門操作凶宅物件,雖然各種「瑕疵物件」轉手都必須盡告知義務,但總也有法律與人性判斷不同的地方。26年前新北市一處保齡球館凌晨驚傳一場..

10/12 12:17

看屋驚見「鬼影」錯買能退? 律師:鬼屋與凶宅定義大不同!

根據內政部函釋,房屋若發生過「非自然死亡事件」,買賣時未載名即可提告,解除契約或減少價金,但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提醒,有些民眾會錯將「鬼屋當作凶宅」,在法律上這兩者的定義是大不相同的!

10/11 16:50

影/4名參選人未回應「住宅政策」 社盟怒:選前連牛肉都不端!

九合一選舉將至,NGO團體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針對「實價登錄」、「空屋釋出」、「租金」、「社宅」、「學生居住」五大問題,分別對六都候選人提問。社宅聯盟點名,六都參選人當中,包括台中市盧秀燕、台南市黃偉哲,..

10/11 13: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