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盼台北燈節到社子島 觀傳局承諾研議討論

▲▼何志偉,鍾佩玲。(圖/記者陳家祥攝)

▲何志偉、鍾佩玲召開記者會,喊話台北燈節到社子島。(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前年移師西門町舉辦後,帶動西區發展。市議員候選人鍾佩玲16日偕同議員何志偉及多位里長到北市府請願,提議明年「台北燈節」應在社子島設副燈區,並結合社子島「夜弄土地公」傳統民俗,擴大舉辦元宵節慶,讓台北燈節不只在西區。對此,北市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回應,已聽見居民的聲音,會將此意見納入研議討論。

鍾佩玲表示,根據台北市政府稅捐處資料,社子島居民十年來繳給市府的稅收將近10億7000萬,並沒有少繳稅,希望市府發展台北不能忘了社子。她表示,提出台北燈節進入社子,就是延伸市府軸線翻轉的概念,希望透過燈節活動興起社子再造,結合融入社子島在地「夜弄土地公」傳統,讓老靈魂能有新生命,更能讓全台灣透過這場盛會,看見社子之美。

鍾佩玲進一步指出,今年在西門鬧區更吸引350萬人次湧入欣賞花燈,若能在社子地區增加燈區活動,除了增加地方人文藝術能見度,讓夜弄土地公傳統活動持續發揚光大,續展風華,更可以吸引民眾前來參觀,帶動社子周邊的商機。

何志偉則強調,「台北燈節來社子」的想法,也是延續關注社子的發展,希望市府能儘快研擬活動計畫,最好還能河岸活動整體規劃,設置新創文創假日市集,加入社區參與和結合在地本土藝術家,開展出社子全新的舊城區觀光軸帶,開啟屬於這一代社子島共同的文化想像,讓台北燈節的轉型方向兼具軸線翻轉和在地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