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唐西奇被預測最有機會奪下新人王 超過狀元艾頓

▲▼ 唐西奇(Luka Donc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唐西奇(Luka Doncic)被預測最有機會拿下新人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NBA新球季17日即將開打,每年都有許多出色年輕球員加入聯盟,他們的表現以及誰會拿下最佳新秀獎,往往也是大家矚目的焦點,而在今年《ESPN》專家預測中獨行俠的「歐洲小天王」唐西奇(Luka Doncic)被評為最有機會拿下新人王獎項,力壓太陽狀元艾頓(Deandre Ayton)。

今年各隊新秀的能力可說非常出色,狀元郎艾頓不僅能投射,禁區殺傷力也非常強大,而榜眼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以及探花唐西奇也各有愛好者,不過在《ESPN》21位球評投票預測今年最佳新秀人選,「歐洲小天王」卻以12票力壓艾頓8票,而另外一票則由「小柯瑞」楊恩(Trae Young)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唐西奇,在進入聯盟之前就已經稱霸歐洲戰場,2017年不僅率領國家隊取得隊史第一座歐錦賽冠軍,2018年更拿下歐洲籃球聯賽冠軍也是當時MVP。今年選秀在第一輪第3順位被老鷹選上,隨後馬上被交易至達拉斯,他在獨行俠3場熱身賽中就展現驚人天賦,場均上場29分鐘,得到14.7分,4.7籃板,4次助攻。

今年發下豪語只去家鄉球隊太陽試訓的艾頓,如願以償以狀元之姿被太陽選進,這名擁有216公分,113公斤的大中鋒,卻有著優異的外線能力,加上快速的移動能力,讓他很快在熱身賽中就兌現天賦,艾頓為太陽出賽4場,場均上場25分鐘可以得到17.5分,8.5籃板,1助攻,他也被視為鳳凰城的希望之星。

▲太陽選秀狀元艾頓夏季聯賽初登場,以10分、8籃板作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選秀狀元艾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太陽獨行俠艾頓唐西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