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旱災嚴重! 超過300萬人每天只吃一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深受長達17年的戰火之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在當地時間15日憂心指出,阿富汗北部及西部面臨嚴重旱災,至少300萬人即需糧食,如未獲得援助,將可能面臨嚴重飢荒。聯合國阿富汗人道主義協調員蘭瑟(Toby Lanzer)表示,「這些人每天只吃不到一餐,而且唯一的一餐就是麵包和茶。」

據法新社報導,阿富汗2017年冬季降雪、雨水不足,導致目前乾旱情況嚴重。由於阿富汗深受長達17年的戰亂之苦,百姓生活十分艱難,目前該國預定2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項選舉已經延了3年,此時發生乾旱加劇了阿富汗的不確定性。

蘭瑟表示,聯合國正在帶領國際開展救援計畫,希望在12月中旬前提供250萬人以上糧食援助,同時阿富汗官員和外國援助團體也正在努力提供食物、住所和醫療的服務。

▼蘭瑟(Toby Lanzer)的推特發文表示阿富汗許多人需要援助。

報導指出,根據廣泛使用的糧食安全指標,阿富汗極需糧食的300萬人處於第4級「緊急」階段,僅比飢荒低一級。另外有800萬人處於第3級「危機」等級,表示這些人的糧食供不應求,同時急性營養不良的人群極高。

蘭瑟表示,「如果我們不立刻給予救援的話,這些人將可能進入第5級的『飢荒』階段」。同時他還警告,隨著冬天氣溫驟降,情勢將可能更加惡化,因為阿富汗的乾旱主要是去年冬天嚴重缺少降雪及雨水的緣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