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俯衝自撞「右翅韌帶拉傷+圓形傷口」 灰面鵟鷹跌坐草叢

▲▼灰面鵟鷹受傷跌坐草叢。(圖/鳥友施明婷、鄧子麟、紀木森拍攝) 

▲灰面鵟鷹受傷跌坐草叢。(圖/鳥友施明婷、鄧子麟、紀木森拍攝,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拍鳥俱樂部鳥友紀木森、鄧子麟、施明婷、Kun-chin Lin等人,日前於屏東滿州看見一隻「灰面鵟鷹」從空中俯衝後竟跌坐草叢,趕緊通知屏東縣政府動物保護科並緊急送醫,原來鳥兒疑似不慎自撞,造成右邊翅膀韌帶拉傷、勾破,經過醫治已無大礙。(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鳥友們發現灰面鵟鷹從空中俯衝墜地,趕緊上前查看,發現牠跌坐在地,看見人類靠近害怕地躲進草叢,翅膀沒有明顯外傷卻無法飛走。他們首先將鳥兒用布包裹放進紙箱內,再緊急連絡墾丁國家公園的前管理處技士蔡乙榮先生,並通知屏東縣政府動物保護科接手處理,最後送往鯨生獸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面鵟鷹受傷跌坐草叢。(圖/鳥友施明婷、鄧子麟、紀木森拍攝)

▲發現傷鳥時千萬不要餵食物和水,應盡快通知救傷單位、獸醫院或動保處等專業單位處理。

鯨生動物醫院錢醫師初步研判灰面鵟鷹右邊翅膀韌帶拉傷,進一步詳細檢查後又發現圓形傷口,疑似被異物勾破,喉頭也有出血現象,可能因為高速撞擊肺部造成。鳥兒經過醫治後已經無大礙,已經可以安穩地站起來。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補充,灰面鵟鷹又稱灰面鷲,每年十月過境台灣恆春半島,也因此別名「國慶鳥」。部分有心人以「放鞭炮」的方式驚嚇鳥兒,讓牠們疲於飛翔後再獵捕,作為食用或標本等商業用途,為了過境候鳥的保育,呼籲民眾勇於拍照存證、檢舉通報當地保安警察第七總隊。(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灰面鵟鷹候鳥滿州救援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