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柯文哲民調37.5% 遙遙領先丁跟姚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根據美麗島電子報15日公布台北市長最新民調,現任市長柯文哲以37.5%領先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25.0%、民進黨姚文智參選人11.3%,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有9.0%,未明確回答仍有14.7%。《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亮君、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年底台北市長的選戰。

距離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剩下不到兩個月,根據最新出爐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結果,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7.5%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25.0%,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依然位居第三,但終於突破10獲得11.3%支持度,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有9.0%,未明確回答仍有14.7%。同時民調也調查,台北市民眾目前對市議員選舉各政黨的支持意向,結果為國民黨28.5%、民進黨16.3%、時代力量黨2.1%、親民黨1.7%、新黨1.1%,不投票或投廢票有8.6%,未明確回答或未決定的合計有32.7%。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針對民進黨中央全力搶救姚文智選情,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分析,這樣會使民進黨議員選情大壞,2014兩大黨議員得票率本平手,民進黨現支持度剩16.3%,是國民黨28.5%的6成,依這比例國民黨有機會33席全上,而民進黨提名27席,恐怕會掉3分之1。林濁水並指出,民進黨在北市的策略詭異,「為了救救不起的市長(參選人),寧可放棄還有可為的議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近日台灣大學等近20所大學學生會舉辦「雙北市長青年論壇」,丁守中、姚文智、李錫錕等人都表態參加,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婉拒。對此,青年論壇15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論壇台北場將在21日如期進行,出席人包含參選人丁守中、李錫與姚文智,柯文哲則因「時間因素」將不克出席。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5日則回酸,「醜媳婦很怕見公婆」,這是必然的。《雲端最前線》16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亮君、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年底台北市長的選戰。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