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地啊!何時秋遊~」11歲童作詩 萌翻網友:想跟你一起

2018年10月16日 18:39

▲▼一名南京小五生寫的詩,透露出對秋遊的期盼。(圖/翻攝自微博@我們1班王悅微)

▲一名南京小五生寫的詩,透露出對秋遊的期盼。(圖/翻攝自微博@我們1班王悅微)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天啊!地啊!何時秋遊?我準備的酸奶過期了~」小孩子的童言童語總是讓人一秒笑出來,近日一首來自南京一所小學五年級男同學做的《秋遊》詩直接萌翻網友,內容顯示小作者對出遊的天真期盼,不僅讓許多網紅
轉載,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據《梨視頻》報導,日前寧波網紅教師王悅微的微博再度成為討論話題,原因是他曬出一首題為《秋遊》的小詩,「天啊!地啊!同學和老師啊!誰能告訴我,何時秋遊啊!我準備的優酪乳過期了!我準備的薯片過期了!而下一個即將過期的,恐怕就是我這善良的心靈了呀!」看到這首童真與靈氣並存的小詩,讓不少網友實在是止不住笑意。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此篇文已高達13萬個讚,3萬多次的分享,底下網友們紛紛留言,「從文字裡都可以感受到稚嫩的語氣」、「童真童趣,真好」、「看了也好想秋遊」、「所以到底什麼時候秋遊」、「這才是最真實的詩」、「可愛慘了」、「秋天表示:好吧為了你再多撐個幾天」、「我也想跟你一起秋遊」。

▲▼一名南京小五生寫的詩,透露出對秋遊的期盼。(圖/翻攝自微博@我們1班王悅微)

▲《秋遊》全文。(圖/翻攝自微博@我們1班王悅微)

同時也不少網友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孩子寫出這麼可愛的詩?據了解,王悅微表示這位小作者名叫王亦洪,就讀於南京市遊府西街小學五年級9班;語文科聶老師說從四年級開始教導亦洪時,就發現是一位喜歡寫詩的孩子,經常在家庭聯絡簿上自由創作,當成額外的作業。

這首爆紅的《秋遊》就在顳老師如往常一樣,批改作業時所發現,「看到當時樂壞了,寫得真的好可愛。」令人聯想起羅大佑的那首《童年》,「池塘邊的榕樹上,之在聲聲叫著夏天」。至於秋遊到底何時會來,聶老師則笑著表示,事實上就安排在10月24日,只是小朋友從學究殷殷期盼,才會覺得時間特別漫長。

用小委屈、小撒嬌的口吻寫出《秋遊》的王亦洪,還因太愛寫詩,曾經跟老師約法三章,若能成功帶動全班寫詩風氣,就成立一個詩社,最終也真的達成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