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確定深澳不蓋了? 賴清德: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公開表態將停止興建深澳電廠,但遭質疑可能選後又變一套。對此,賴清德16日在立院受訪時強調,「不會」,行政院長來到立法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了,過去的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跟環保署在選前儘速完成。

而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昨天質詢時詢問,國民黨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經濟部長沈榮津回答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爭議。沈榮津稍後解釋,這句話是轉述產業界的說法,當場可能沒有說明背景、造成誤會。他澄清,是一個老闆談到電要從哪來的問題時,無奈表示「只好把插頭拿來往鼻子裡插」。

針對沈榮津的說法引發討論,賴清德說,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當然沈所接觸到的訊息就是,如果深澳、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都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會缺乏,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能重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那我們一定要興建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