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原因看出陳其邁造勢爆棚的原因!趙天麟:韓國瑜讓危機感出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4日晚間在高雄鳳山舉行造勢晚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南下到場站台力挺,現場估計湧入3萬名支持者。有網友在批踢踢放上陳其邁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萬人造勢的比對圖,引來許多鄉民熱議。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更是在節目上用3點觀察重點才說明這場造勢活動的成功。

立委趙天麟15日在三立節目《鄭‧知道了》表示,這是民進黨在高雄的第一場大型造勢晚會,到底有沒有成功他提出3點。第1點,雖然我們現場椅子只準備2萬張,但是外圍摩托車、腳踏車一直湧入,才會對外宣布有3萬人。

▲▼陳其邁在高雄鳳山的造勢晚會估計湧入3萬人。(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在高雄鳳山的造勢晚會估計湧入3萬人。(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第2點,要看一個活動有沒有成功,就看外圍的「民主香腸」多不多。趙天麟說,活動現場外圍攤販、飲料攤佔滿整排,就知道這場活動成功。第3點,當天參加的民眾都沒有提早提場。趙天麟透露,如果是動員的民眾「沒有感情」,可能總統蔡英文還沒開始講就走一半了。但是當天很多人燈留著。

趙天麟坦言,原本民進黨認為高雄選情穩定,所以「涼涼不想動」,但是沒想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一來,「好像弄假成真」,讓民進黨支持者危機感出現。

▲▼馬英九、韓國瑜、朱立倫高雄同台。(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造勢會場空拍圖。(圖/記者宋德威攝)

趙天麟說,韓國瑜到高雄就只會到處抨擊高雄哪裡差,哪裡不好。他舉例,民進黨主政時期曾核定、編列預算要建造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營,但之後馬政府上任後一直拖延,導致衛武營12年都蓋不好,「拖到好不容易蔡英文上台,鄭麗君當部長,開快車2年就搞定了」。

對於韓國瑜批評高雄的一番言論,趙天麟感到不以為然,他認為高雄民眾都知道國民黨的作風,現在韓國瑜再度批評「高雄又老又窮」。趙天麟:「韓國瑜雖然有趣,但講出來的話,對高雄人不尊重、輕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