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3種工作讓我嚇一跳」 法妹哽咽:很難受!應該自己洗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旅居台灣的法國正妹茉莉花拍影片,分享自己在台灣看到「嚇一跳」的3種工作,她哽咽說,「我看了就覺得很難受,你們不覺得嗎?」有網友說,這3種工作都是社會的弱勢族群,「是台灣社會福利無法滿足大部分弱勢的現象」。也有人親身經歷說,「舉牌算輕鬆的了,可以滑手機、聽音樂。」

茉莉花表示,她在台灣待了2年,有3種工作讓她很難接受,「我看不下去」,「我想說這些工作沒什麼不好的,我知道他們做這些工作是因為需要。」

茉莉花說,第一種工作是「舉牌工」,走路常遇到一些老人家,通常是男性,「他們站著當活著的廣告?好像那些公司沒有錢可放真正的廣告牌子,所以邀請人拿牌子。他們一整天站著都不動,會帶一瓶水,這很可憐也很辛苦。」她指出,台灣夏天炎熱,「你出門就覺得受不了,可是這些人從早站到晚,我看了就覺得很難受,你們不覺得嗎」,她講到這一度哽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這3種工作「讓我嚇一跳」 法正妹哽咽:很難受!你們不覺得嗎。(圖/翻攝「Julie Flower」YouTube)

▲▼茉莉花拍影片聊台灣的工作,她二度講到哽咽。(圖/Julie Flower授權提供)

台灣這3種工作「讓我嚇一跳」 法正妹哽咽:很難受!你們不覺得嗎。(圖/翻攝「Julie Flower」YouTube)

茉莉花表示,第二種是資源回收,「在路上常看到阿姨、媽媽、阿嬤踩一下旁邊的垃圾,像紙之類的東西,我知道她們這樣可以賣出去賺一點錢。我真的佩服她們,她們一直在笑也很熱情。」她回憶,有天學騎腳踏車2小時,見一名回收者對她說「辛苦妳了,妳應該很累」,「可是我看她應該比較累」,她講到這二度哽咽。

第三種是身障洗車員,茉莉花說,台灣加油站員工和洗車通常都是年輕人和身障人士,「法國都要自己加油,洗車也是機器人或自己洗。第一次在花蓮看到就覺得真的要人洗哦,覺得很不自在,我應該要自己洗啊,我們也有手。」

茉莉花表示,但她認為這是好事,因這些人在法國其實很難找到工作,如果在台灣能有工作提供給他們很好,「我知道這世界並不容易,只是希望他們能過得更好。」

有網友說,「這3種工作都是社會的弱勢族群,是台灣社會福利無法滿足大部分弱勢的現象。」也有人以親身經歷指出,他目前有在舉廣告牌,「我們沒有站整天都沒有休息啦!像我們是每一個小時休息10分鐘,中午12點到1點休息一個小時,通常這些工作都是屬於兼差性質的,舉牌算輕鬆的了,可以滑手機、聽音樂。」

▼台灣隨處可見「舉牌工」。(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舉牌人,打工,工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資源回收可賣微薄價錢。(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資源回收,拾荒,流浪漢,無家可歸(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