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情斷心死!乾隆「10美嬪妃」下場淒涼領便當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如懿傳》大結局惹網友淚崩,如懿(周迅 飾)對乾隆(霍建華 飾)一片深情,但無奈情斷心死,月光下落寞地看著枯梅離世,最後僅以皇貴妃儀式下葬,乾隆更下令抹去一切歷史記載。加上她,87集中還有10位嬪妃一樣領便當收場,讓網友十分感慨。

►點我看更多《如懿傳》相關報導

▲《如懿傳》劇照 。(圖/如懿傳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周迅 飾)最終情斷心死。(圖/如懿傳微博)

▲▼楊冪也演過富察皇后,4女星清宮造型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富察皇后(董潔 飾)。(圖/如懿傳微博)

富察皇后(董潔 飾)擔負富察家百年榮耀,表面上溫柔端莊,但實際處處防寵妃,為生嫡子不顧一切,但兩位兒子接連早夭,心中備受打擊,最後落水後重病而亡,死前對乾隆薄情心寒,下了最毒詛咒。

▲綠茶婊阿箬(曾一萱 飾)《如懿傳》侍寢真相。(圖/翻攝愛奇藝)

▲慧貴妃(童瑤 飾)。(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如懿傳》阿箬綠茶婊C位出道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阿箬(曾一萱 飾)。(圖/如懿傳微博)

慧貴妃(童瑤 飾)唯皇后之命是從,處處與如懿分寵,算計多位嬪妃謀害皇子,一生未有身孕,因為皇后在送給她和如懿的玉鐲放入難以讓人受孕「零陵香」,最後在漫天大雪中病逝。阿箬(曾一萱 飾)原本是如懿陪嫁侍女,但最後叛變主子上位,甚至陷害如懿進入冷宮,性格張狂、愛慕虛榮,小說描述指甲被拔、被施以貓刑而死,但劇中片段被刪減。

▲▼辛芷蕾扮演嘉貴人,靠心機後宮一路升職。(圖/翻攝自微博/如懿傳、辛芷蕾) 

▲嘉貴妃(辛芷蕾 飾)。(圖/如懿傳微博)

▲純貴妃(胡可 飾)。(圖/如懿傳微博)

▲純貴妃(胡可 飾)。(圖/如懿傳微博)

嘉貴妃(辛芷蕾 飾)被設定為「後宮第一美人」,朝鮮貢女,看似無爭寵,但城府最深、心機最重,最後知道母族王爺背叛自己心寒,死前換上母族服飾,面帶笑死去。純貴妃(胡可 飾)敦厚平和,但容易受人教唆擺布,咳疾纏身,被海蘭及金玉妍暗害,使得自己與兒子直到死前都被皇上冷落。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舒妃(陳昊宇 飾)。(圖/翻攝愛奇藝)

▲玫嬪下線,告訴如懿乾隆皇帝的秘密。(圖/翻攝愛奇藝)

▲玫嬪(何泓姍 飾)。(圖/翻攝愛奇藝)

舒妃(陳昊宇 飾)劇中是被太后安插在乾隆身旁的棋子,一片深情對乾隆,但乾隆忌憚她防止懷孕,生下兒子之後,又被迷信的乾隆送走,最後兒子病死,她得知真相絕望自焚而死。玫嬪(何泓姍 飾)南府琵琶伎出身,被金玉妍所害生下畸胎,誤以為富察皇后所為,為了報仇後下毒手七阿哥,最後被皇帝賜死。

儀嬪(韓丹彤 飾)本為富察皇后侍女,有孕時被皇后一黨利用陷害如懿,流產後積鬱過度,產後失調及過量服飲紅花牛膝湯而逝世。豫妃(趙柯 飾)為了爭寵而在乾隆飲食中下藥,遭到禁足,與茂倩合謀指證凌雲徹與如懿姦情,如懿證明清白後被下旨關進慎刑司自生自滅、非死不得出。

▲儀嬪(韓丹彤 飾)。(圖/如懿傳微博)

▲儀嬪(韓丹彤 飾)。(圖/如懿傳微博)

▲豫妃(趙柯 飾)。(圖/如懿傳微博)

▲豫妃(趙柯 飾)。(圖/如懿傳微博)

後期最大魔王炩妃(李純 飾)不僅陷害如懿女兒璟兕、未出生皇子永璟,更使計陷害如懿,讓乾隆以為如懿和凌雲徹有染,導致帝后決裂,「愉妃」海蘭(張鈞甯 飾)兒子永琪也被她害死,身旁的忠僕若是沒有利用價值就除去,壞事做盡終於被揭穿。死前喝下毒藥又喂解藥,9年期間受盡折磨變成白髮魔女,過著生不如死生活,最後喝下鶴頂紅解脫。

▲大結局炩妃變白髮魔女慘死。(圖/翻攝愛奇藝)

▲大結局炩妃變白髮魔女慘死。(圖/翻攝愛奇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