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斷頭輾過」!小隊長最後出勤身影曝光 妻哭腫眼收遺物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擁有25年資歷的台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小隊長李耀文,15日上午駕駛消防水車行經北投大度路一段,但停等紅燈時車頭卻突然離奇「斷頭」、向前傾斜近90度,坐在駕駛座的李小隊長當場遭甩飛、撞破擋風玻璃倒地,接著又被不斷前行的水車輾過,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當時人在宜蘭的李妻才剛送孩子去上學,接獲噩耗後不敢置信,急忙趕赴台北見丈夫最後一面,還替他整理遺物,哭腫雙眼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李耀文小隊長經歷豐厚,平時就負責車輛保養業務,對於消防水車再熟悉不過;15日上午,局內監視器還拍下李耀文駕駛水車準備前往驗車畫面,不料這卻是他「最後一次出勤」身影。

▲▼消防車「斷頭輾過」!小隊長最後出勤身影曝光 妻哭腫眼收遺物。(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拍下小隊長李耀文最後一次出勤身影。(圖/東森新聞)

消防局表示,根據規定,局處內消防水車每半年至1年就必須得進行例行性保養、驗車,李小隊長在案發約30分鐘前才在關渡做完車輛保養,怎料回程途中卻在路口發生事故,水車車頭因不明原因突然往前傾斜近90度,造成李小隊長當場被甩飛車外,還被車輪輾過傷重不治。

保養廠商表示,消防水車進行檢驗時,因引擎號碼就在車頭下方,因此都必須升起才能查看,而一般開關車頭皆是由駕駛自行操作,因此也不清楚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消防局也指出,水車車頭在關閉時都有標準的SOP流程,待車頭放下聽到「咔」一聲後,還得依序固定卡榫、將車頭固定器扳至定位,前兩項動作完成後,最後還得插上「確保插銷」才能完全固定車頭;但離奇的是,經過現場人員初步調查,發現此次出事的水車車頭確保插銷是處於「固定狀態」,到底為何車頭會突然傾倒,目前仍還要再調查釐清。

根據消防局資料,該輛「斷頭水車」於2001年出廠,2002年正式領牌服役,迄今已逾15年,過去未曾發生過任何事故,由於車齡老舊,原本預計將於今年汰除,怎料竟會在驗車完畢後奪走一條優秀消防員的生命。

▲▼消防車撞上電線桿後才停止,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     消防車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水車驗車後在回程的路上突然「斷頭」。(圖/記者黃彥傑翻攝、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局沉痛表示,45歲的李耀文家住宜蘭,是警專11期畢業、83年特考班,還是國內國際搜救隊第一期的成員,曾經赴美受訓,還參加過921大地震、伊朗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莫拉克風災等搜救行動,擁有25年的消防員資歷,幾乎各大搜救場合都能見到他的身影,表現相當優異。

事發當下,遠在宜蘭的太太才剛送孩子去上學,不料返家後旋即接到電話,指稱丈夫遇上嚴重車禍,人正在加護病房急救,情況很不樂觀,當下立即飛奔趕赴台北,但丈夫最後還是撐不過這關,宣告不治身亡。李妻哭腫雙眼、強忍著悲痛幫忙收拾丈夫遺物,將他的阻燃衣、頭盔送往助念室,要讓李耀文換上,送他最後一程;消防局也承諾,後續將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消防車「斷頭輾過」!小隊長最後出勤身影曝光 妻哭腫眼收遺物。(圖/東森新聞)

▲李妻接獲噩耗後北上收時丈夫遺物,哭腫雙眼不發一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