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40節強風!機師完美示範「蟹形降落」 網跪:有神快拜

▲途易機師在強勁側風中完美降落布里斯托機場,讓網友大喊超神。(圖/翻攝自YouTube/Mraviationguy)

▲客機降落遇強勁側風。(圖/翻攝自YouTube/Mraviationguy)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英國布里斯托機場(Bristol airport)近日出現「神之降落」!在風暴「庫倫」(Callum)吹襲下,途易航空(TUI)一架客機在降落時,遇到40節極端側風,機身明顯左搖右擺,卻只見機師完美操控波音757-200以「蟹形進場」平安降落。最讓人驚嘆的是,由於布里斯托被定位為短程機場,跑道僅長2千公尺,因此這位機長宛如特技般的降落技術讓網友大讚:「有神快拜!」

據英國《鏡報》報導,強烈風暴庫倫在12日時正侵襲英格蘭西部的布里斯托,造成3人死亡與洶湧洪水,布里斯托機場的起降條件也變得很差,當天風速達每小時64公里,有9個入境航班被迫轉移到其他機場,還有2個出境航班取消。

在40節的颱風級側風中,途易航空(TUI)的一位機長居然能以高超的「蟹形進場」技術順利降落,這段「神之降落」被航空愛好者拍成影片放上網路,讓看完的每個網友都跪了,以波音757-200標準為例,如果側風超過30節,通常情況下必須等風小才能再次起降,除了側風強勁外,跑道極短的布里斯托機場能滑行的空間很少,這意味著需要更精準的把控,才能讓飛機順利在2千公尺的範圍中安全停下。

放上影片的Youtuber「航空先生」(Mraviationguy)表示,「由於側風會將飛機吹離跑道中線,機師必須將機頭轉向風吹來的方向,以避免被吹走,這種做法被稱為側風著陸,途易機師完美示範了這點。」

▲超高難度的「蟹形進場」很少被機師使用。

通常最安全的降落方式是逆風起降,但在強風影響下必須採取側風著陸,為了避免被撞毀的風險,都會採用較安全的「側滑進場」,但途易機師卻將飛機與跑道成夾角降落,宛如螃蟹打橫飛行一樣,滑行時再將機頭轉正,這種高難度降落方式也因此被稱「蟹形進場」,必須謹慎斟酌角度、速度與側風等各種考量,稍有不慎就可能折毀起落架失事。

有許多網友看了影片後留言讚嘆,「完美著陸」、「欠加薪」、「難以置信的技術」、「根本神之等級飛行員」、「和你們打賭乘客們一定在鼓掌」,也有乘客看到影片後回覆,「我當時在機上確實發現這次降落非常特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