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長灘島今起試營運 躺椅、火舞全消失

▲▼長灘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灘島已整頓完畢,不再是化糞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在關閉6個月後,今天(15日)開放有限人數的試營運,來扭轉外界對此地「化糞池」的稱號。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表示,這片白色沙灘現在非常乾淨,遊客們可以放心的在這游泳。

據CNN報導,長灘島將在本(10)月26日測試開放,今天先針對菲國遊客展開10天的試營運,從今年4月26日至今,歷經了將近半年,終於能再次見到這片度假天堂的美景。

雖然清理工作已完畢,讓海灘恢復原本潔白無瑕、海水清澈透明的模樣,但還需要改善交通規畫,才能讓更多的遊客願意回到長灘島觀光。

政府單位花了10億比索(約台幣5.7憶元)修復68個住宿機構的汙水排放系統,讓環境得到大幅改善,不過附近仍有許多路面尚未完工,在26日以前大約可以完成80%。

▲▼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灘島之前因為汙水排放,導致環境髒亂飄惡臭。

專家認為,長灘島完全恢復可能還需要2年時間,但地方政府已經積極拆除了200間違法建築,希望盡快將環境修復為最初模樣。

全新面貌的長灘島日後將會進行嚴格管制,包括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不可進行海上活動等等,僅能在距離岸邊100公尺處游泳。附近的攤販、按摩商家、躺椅等等都不能進入海灘,過去著名的火舞也將不復見。

▲▼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後看不到長灘島特色的火舞了。

長灘島去年有170萬遊客湧入,旅遊熱潮造成汙水排放、郵輪破壞沙灘等等問題,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都看不下去,形容這根本是「化糞池」。待環境完全恢復原狀後,杜特蒂將會在明年前往長灘島驗收現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