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插旗「捷運到XX」 網笑:每人發輛電動機車比較省

▲彰化鄉鎮到處插旗要蓋捷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鄉鎮到處插旗要蓋捷運。(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踢爆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近日在南彰化地區,幾乎可見到大馬路旁被插上捷運到某鎮某鄉的旗幟,不明就裡的人還認為是房仲業者為了哄抬地價及房價而出現廣告,原來是選舉要到了,參選人大開選舉支票而用的招術,也讓網友笑稱,「有夢最美」、「就讓捷運一直開到天堂地獄」、「還不如每人發一台電動機車代步還比較省錢」。

四處插上旗幟的奇景,被PO上臉書廣傳,包括所屬彰化地區的社團群組及爆料公社都有看到,這是在本月5日,彰化參選人王惠美提出的「改造彰化 翻轉命運 一軸一環雙樞紐」交通政見所提出的構想,她認為重要產業園及科技園區(如水五金產業園區、二林科技園區等)缺乏聯外的大眾運輸系統,因此才有在南彰化蓋捷運,來連結南北彰化。但也有人說,魏明谷縣政團隊也提出過蓋捷運、輕軌政策,也有可能是綠營支持者所為,因此到底是誰插的旗,網路議論紛紛。

但這連日來插旗下,並沒有得到彰化人的認同,反而覺得這個龐大工程不僅耗時又虛耗經費,網友同時還反問,「那一天要開幾班車」、「有多少人會搭」、「鄉下地方蓋捷運是等死啊 南部人出門都開車騎車 誰還在給你搭捷運 連搭公車都成問題了 暈倒」、「蓋捷運幹嘛」等等。

網友也向參選人提出良心建議,「大都市有捷運理所當然,因為人多車子多停車位少,但南彰化不是大都市,有捷運根本沒用」,「不要選舉一到,支票亂開,等到都百年歸天了,捷運還在規畫」,要參選人多多為在地民眾著想。

下午王惠美競選總部指出,插旗的事情也是到今日看到網路才知道,如果是總部所為,他們也一定會負責,也不清楚是支持者所為或還是對方陣營所插的旗。

立委陳素月表示,最近在南彰化包括田尾、永靖、埔心、員林,甚至二林,有很多「捷運到某某鄉鎮」的旗幟,引起地方民眾的討論,當然選舉到了,每個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政見主張,那我們認為如果是候選人的政見主張,希望提出的候選人要署名以示負責,這是一個誠信問題,也是對選民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如果說連這樣的政見都不敢署名的話,他覺得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態度,也會敗壞選風,「我們在這裡也鄭重宣示如果是魏明谷縣長的政見,我們一定會署名以示負責」。

▲彰化鄉鎮到處插旗要蓋捷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鄉鎮到處插旗要蓋捷運。(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提出要蓋捷運的構想。(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