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郵輪進駐陸1年宣布退出 他花5天直擊「大媽驚人腸胃」吃垮

▲▼諾唯真喜悅號(Norwegian Joy)郵輪。(圖/CFP)

▲諾唯真喜悅號郵輪以「尊貴體驗」般的服務為招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郵輪旗下專門替大陸民眾所打造的「諾唯真喜悅號」(Norwegian Joy)宣布2019年4月退出這個龐大的市場。微信近日則瘋傳一篇文章,名為「淌哥」的網友寫道他參加了5天4夜的郵輪體驗,大媽們瘋狂拿取buffet美食,卻又堆在盤中沒吃完,「非要把自己肚子撐到鐵飽為止。而且狼吞虎咽的,吃相尤其難看。」

據了解,諾唯真喜悅號是國際間最豪華的郵輪之一,2017年6月進駐大陸市場,事前還特地打造出中式的傳統文化,今年卻宣布將於2019年退出。對此,淌哥表示,雖然該企業沒有明說退出的理由,但只要看完他的心得就會明白。

淌哥9月28日開啟他在喜悅號的第一天,他形容郵輪非常的奢華,船上總共有28家餐廳與酒吧,1樓則有免費的自助餐可享用。第二天,他前往自助餐廣場,食材有蝦仁、牛肉與各式甜點,但讓他痛心的是,遊客的桌上幾乎都擺滿大量食物,拿了也沒有吃完。

淌哥又說,許多女人成天喊著減肥,但見到美食又瞬間失心瘋,非得飽到揉肚子才甘願,「桌上的盤子裡還堆得很高。」儘管餐台四處都有告示,提醒旅客節約拿取餐點,很多人仍視而不見;淌哥無奈表示,大媽們的腸胃功能令他相當驚訝,彷彿是過往對食物匱乏的記憶已「刻在遺傳的DNA上」,整艘郵輪彷彿就是被吃倒的。

喜悅號退出大陸市場,淌哥分析,主因是國人的素質有待加強,喜歡浪費卻又消費太少,其次,是郵輪的售價太低,4天吃住玩全包只要1949人民幣(約台幣8700元)。他最後坦言,若是國人不願意改變個性,就永遠會在別人眼中留下負面的印象,「所以,請帶好劇本再出門!」

諾唯真遊輪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向宇澄曾表示,此次退出是因為公司的戰略規畫有所調整,諾唯真遊輪對於大陸市場的信心依舊不變,先前業績上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北京商報》報導,從現在的市場動作來看,2019年大陸的郵輪市場依舊競爭激烈。多數業者則認為,隨著企業的調整,郵輪市場會越來越「理性」,逐漸改善削價競爭的問題。

BREAKING NEWS: #NorwegianJOY to join sister ship #NorwegianBLISS in 2019! ALASKA. WHERE JOY MEETS BLISS. https://bit.ly/2L3Buym

Norwegian Cruise Line 發佈於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