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1年輸掉總冠軍感覺世界塌了 詹皇:那挫敗造就了我

▲熱火三巨頭明年都擁有跳脫合約的權利,未來動向備受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2011年總決賽失利後,接下來2季率熱火完成2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宰制東區長達15年的詹姆斯(LeBron James),2010年夏天離開騎士,與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合組熱火3巨頭,3人合作的首個賽季就率隊打入總決賽,但最終以2勝4敗不敵達拉斯小牛(現改名獨行俠);「詹皇」坦言那次挫敗讓他有種世界坍塌的感覺,「我當時還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但那個時刻也造就了現在的我。」

「聯盟第一人」詹姆斯近日在HBO脫口秀節目《The Shop》上,談到2010-11賽季爭冠失利的慘痛回憶,「我以為奪冠應該會很容易,因為當時和我一起組隊的都是真的有實力的球員,我們打進了總決賽卻輸了,我覺得我的世界坍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將當時的處境比喻為,戴了一頂自己不習慣的帽子,「我還是戴了,因為在那個時候,我還很在乎別人的看法,但那個時刻也造就了現在的我。」他坦言在輸掉總決賽後,他曾質問自己,「嘿,你到底在搞什麼?你想太多了,你沒有挺身而出,你沒有做到應該做到的事,你現在甚至連覺都睡不著,因為你沒有全力以赴。」

「詹皇」在2011年對達拉斯的總冠軍系列賽中,僅繳出場均17.8分、7.2籃板和6.8助攻,每場平均出現多達4次失誤,與他該季例行賽場均26.7分、7.5籃板和7助攻的表現有段落差,得分火力明顯銳減。

「在那次總決賽後,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再發生這種情況!我可能會再輸,我甚至可能無法贏得任何東西,但我不能再忍受個人失敗。』」詹姆斯也說到做到,接下來2年他幫助熱火完成2連霸,並在2016年率騎士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

▲湖人對勇士熱身賽,再次上演詹姆斯對決死敵柯瑞的劇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熱火韋德波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