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功推三對三進奧運 FIBA秘書長鮑曼於青奧心臟病驟逝

▲▼國際籃協秘書長鮑曼,Patrick Baumann。(圖/CFP)

▲國際籃球總會秘書長鮑曼。(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成功推動三對三籃球為2020年東京奧運正式比賽項目的國際籃球總會(FIBA)秘書長鮑曼(Patrick Baumann)於14日因心臟病發不幸過世,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為哀悼鮑曼,將決定於位在瑞士洛桑(Lausanne )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正在進行的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青年奧運會總部降半旗三天並於青奧選手村進行相關的弔念活動。

鮑曼是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青年奧運攀岩示範時突然心臟病發,送往醫院後搶救不治。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對此表示,「這是巨大的打擊,至史至今鮑曼一直都在他喜愛的運動領域努力,我們失去了一位能力強且充滿希望的領袖。」因鮑曼於青奧會時過世,因此巴赫也決定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總部降半旗三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鮑曼生涯由1994年擔任國際籃球總會律師,自2003年起開始擔任國際籃球總會秘書長,也於2007年成為國際奧會委員,他也同時身兼國際體育仲裁委員會(ICAS)、夏季奧運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ASOIF)、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成員。鮑曼同時也多次參與國際籃球重大決策如於2020年東京奧運提議三對三籃球為正式項目、整併日本兩大職籃NBL與BJL為B.LEAGUE等決定。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瑞士洛桑總部因弔念鮑曼而降半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瑞士洛桑總部,Lausanne Switzerland,降半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