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泡湯、踏青賞芒!秋遊陽明山一日輕旅行提案

▲陽明山芒草,芒花。(圖/網友bealivero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陽明山約在11月開始進入芒花季。(圖/網友bealivero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說北海岸是北台灣夏天的最佳去處,那麼陽明山必定能作為秋冬出遊的代表景點。秋天的陽明山芒花盛開,將山頭舖上一層白紗,涼爽的天氣更是適合登山和踏青健行,此外,此時的陽明山更是台北人泡溫泉的後花園,不必跑遠就能感受幸福暖湯。

▲陽明山芒草,芒花。(圖/網友timespaceenerg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陽明山七星山一帶已出現芒花花海。(圖/網友timespaceenerg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隨著時序進入秋季,台灣陸續進入芒花的季節,其中,台北陽明山的芒花已經成了一片「芒花浪」了。因為陽明山海拔高、氣溫低,且面迎東北季風,往往是北臺灣最早開芒花的地方,擎天崗又屬於陽明山上芒花眾多之處,到這來場與芒花的邂逅,感受秋意濃,正是時候。

七星山主峰告示牌已完成修復。(圖/陽明山國家公園提供)

▲七星山是登山健行好去處。(圖/陽明山國家公園提供)

陽明山秘境,夢幻湖(圖/網友hxl.asam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四季有不同景色的夢幻湖。(圖/網友hxl.asam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除了賞芒花,在秋高氣爽的季節,也很適合踏青健行。不管是熱血挑戰登上七星山主峰瞭望一望無際群山環繞的視野,還是輕鬆一遊湖色山影雲霧縹緲的夢幻湖,或是到擎天岡漫步野餐,都是感受陽明山秋天魅力的最佳休閒。

▲和昇會館攬月會館。(圖/翻攝自和昇會館)

▲陽明山境內溫泉會館可以看海泡湯。(圖/翻攝自和昇會館)

秋冬之際的陽明山成了台北人泡湯的後花園,陽明山溫泉的水質屬於酸性硫酸鹽泉,俗稱白磺泉,最大的特色就是帶有硫磺味。而在陽明山除了有眾多溫泉會館、露天風呂和湯屋可以選擇外,在前山公園還有兩座免費的大眾泡湯池和泡腳池,如果不想花錢享受,不妨可以到前山公園走走。

▲前山公園公共浴池。(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前山公園有免費大眾池和泡腳池。(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關鍵字: 台北市旅遊 陽明山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