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最感人的道具」是這個 貫穿整部劇早就預告了結局

2018年10月15日 12:33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陸劇《如懿傳》將在今天(15日)播出完結篇,這對帝王夫妻的結局會是如何,是許多粉絲關心的部分,隨著凌雲徹變太監、如懿斷髮、衛嬿婉垮台下線等重頭戲一幕幕接連上演,精采劇情讓觀眾入戲的同時,其實道具也是讓整個故事更完整的功臣,其中被譽為「最感人的道具」就是貫穿全劇的那株綠梅。

▲周迅霸氣談「變老」:我能演的,她們演不了。(圖/取自《如懿傳》微博)

▲《如懿傳》今晚完結篇。(圖/翻攝自周迅微博)

綠梅在劇中的花開花落,正好象徵著如懿與乾隆的感情變化。如懿本名「青櫻」,還記得第一集時周迅出場時,繫在脖子上的就是一條青綠色的領巾,穿著打扮似乎與名字巧妙呼應。少年時期的乾隆對如懿情有獨鍾,派人從蘇杭千里迢迢找來與青櫻相近的綠梅,花朵滿開成為兩人的定情信物。

▲▼綠梅。(圖/翻攝自微博)

▲如懿最開始收到盛開的綠梅,對比之後帝后間感情生變,綠梅跟著枯萎。(圖/翻攝自微博)

▲▼綠梅。(圖/翻攝自微博)

然而隨著劇情發展,如懿與乾隆的感情漸漸起變化,綠梅也一天天枯萎,如懿曾說:「南方的綠梅到了北方,終究還是會水土不服。」其實她說的不只是花,也隱含了自己的處境,她的個性難以適應步步為營、小人環伺的紫禁城,最後在衛嬿婉的陷害以及乾隆的猜忌中,漸漸對愛情心死,那株綠梅也再也沒有盛開過。

▲▼綠梅。(圖/翻攝自微博)

▲如懿把湯藥餵給已經乾枯的綠梅。(圖/翻攝自微博)

接近電視劇尾聲,這株綠梅在導演的安排下,有意無意地出現在鏡頭中,如懿雖然對乾隆心冷,但不管搬到哪還是把枯萎的綠梅帶著,甚至把江太醫給的湯藥澆在綠梅盆中,或許像是想讓綠梅重燃一線生機,就像與乾隆年少的愛一樣,她仍抱著一絲希望,只是花開花落自有時,如懿的結局或許早在這盆綠梅中預示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