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背帶緊繫兩代情! 64歲兒每天背92歲母下樓散步

▲▼64歲兒天天背92歲母散步,一根背帶繫緊兩代情。(圖/翻攝自新華社)

▲吳國元說,自從母親出門散心後,精神好了許多。(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廣元市今年64歲的吳國元,每天用一根帶子將92歲的媽媽背在身上,緩緩踩下84階階梯才能去公園散步。媽媽什麼時候該吃藥、什麼時候該喝水、泡腳按摩,他全都記在心裡,「照顧媽媽,我只會擔心自己是否做得少了。」

根據《新華社》報導,吳國元3月突然接到電話,得知母親因腦梗導致身體左邊癱瘓,無法走路,立即收拾行李從綿陽趕回廣元,擔負起照顧母親的重責大任。他每天都早早地起床給媽媽穿戴整齊,「媽媽年輕的時候就是個愛乾淨的人,就算是在農村的時候用中藥袋子縫的衣服,她也洗得乾乾淨淨。」

吳國元的母親癱瘓躺在病床上後,經常情緒低落,有時候甚至連飯都不想吃。吳國元為了哄母親開心,和妹妹決定帶母親出門。在沒有電梯的小區老房,吳國元用毯子剪開、縫製成的背帶背著母親下樓,老人則高興得像個小孩,乖乖地將頭貼在兒子背上。

報導指出,頭髮早已斑白的吳國元揹起母親,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小心,一首摟著母親臀部,另一隻手扶著牆,他半年來每天都堅持上下四層樓梯、共84步階梯,至少得花10分鐘以上才能將完成。他欣慰表示,「媽媽自從出去散心後,精神就好起來了,所以我們每天都背她出去逛逛。」

這一根背帶,繫牢的不僅是媽媽的身體,更是兩代人濃濃的親情。吳國元認為,媽媽養育孩子慢慢長大,應該就要陪著慢慢變老。每天和母親在一起,一起鬧、一起笑,這才是他跟妹妹最想傳遞給兒女們的。這個故事感動許多人心,同時也獲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關注,頒給他5000元人民幣(約2.2萬新台幣)正能量獎金。

▲▼64歲兒天天背92歲母散步,一根背帶繫緊兩代情。(圖/翻攝自新華社)

▲吳國元只擔心自己是否做得還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