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避險基金示警 「美國經濟正面從火熱變為平庸」

2018年10月15日 12:18

▲▼ 紐約證券交易所,紐約證交所,美國股市。(圖/路透社)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指出示警,美國經濟正面臨迫在眉睫的減速,從火熱變為平庸。(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指出,隨著貨幣緊縮政策開始對經濟活動造成壓力,金融市場也會受到影響,美國經濟正面臨迫在眉睫的減速,從火熱變為平庸。

據《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共同投資長Bob Prince表示,最近的市場動盪來自於投資人意識到今年強勁的經濟增長和強勁的企業盈利可能會達到最高峰,因為升息和減稅政策的推動力逐漸消退。他更指出,「許多對於未來盈利增長的樂觀情緒都已經被納入股票估值,但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潛在的轉折點,經濟正從火熱走向平庸。

上週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漲致美國股市大跌,連帶影響全球股市,而大多數股市在上週五(12)已慢慢回穩,但Bob Prince提出警告,在美國聯準會(Fed)的帶領下,主要央行正在進行收緊了貨幣政策,市場可能會出現更多動盪。

今年推行減稅政策,使美國經濟開始活躍,失業率降到1969年以來的最低數據,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自200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服務業活動也創下1997年來最強勁的表現。而美國聯準會目前仍預期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會超過3%。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