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布雄傳接班人 三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客座晶華酒店

▲侯布雄傳接班人 三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客座晶華酒店 。(圖/晶華酒店提供)
▲米其林三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客座晶華酒店。(圖/晶華酒店提供,以下同)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被世界廚壇譽為「世紀廚神」侯布雄(Joël Robuchon) 的嫡傳接班人、並自2007年起連續獲得法國米其林餐飲指南三星榮耀肯定曉的明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Frédéric Anton),即將於11月2日至4日受邀來台,於台北晶華酒店二樓Robin’s Grill餐廳推出「艾菲爾鐵塔的禮讚」餐會。午間套餐每位8,800元,晚間套餐每位12,800元。

1964年出生於法國東北部大城南錫(Nancy)的弗雷德里克‧安東(Frédéric Anton)主廚,取得法國高等廚藝學校文憑後隨即進入數家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25歲那一年獲得侯布雄青睞,延攬至旗下於巴黎開設的第一家米其林餐廳Jamin任職,三年內便從廚房領班被拔擢為行政主廚。之後,侯布雄1993年在巴黎開設Joël Robuchon同名餐廳時即任命他為行政主廚。

▲侯布雄傳接班人 三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客座晶華酒店 。(圖/晶華酒店提供)
▲L'os a Moelle 牛骨髓。

在侯布雄主廚麾下工作了七年之後,33歲那年弗雷德里克‧安東投效Lenôtre旗下位於巴黎西郊布隆尼森林的Le Pré Catelan餐廳,一年之後便讓該餐廳奪下米其林二星;2007年起更是持續榮獲米其林三星殊榮至今。而弗雷德里克‧安東則早在2000年便獲得法國餐飲界最高榮譽—M.O.F. (Meilleurs Ouvriers de France最佳工藝獎) 的肯定。

對於弗雷德里克‧安東來說,「Simple and Flavorful」是他的料理哲學,認為越是簡單的東西反而是越複雜的,師承廚侯布雄,他對於自己所呈現的料理同樣嚴苛至極,食材挑選到烹煮過程一絲不苟,擺盤時每一滴醬汁的位置和大小都要不偏不倚,份量精準,他要求菜餚風味豐富但不複雜,呈盤有美感但不能形式化,口感必須層次分明且和諧。

▲侯布雄傳接班人 三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客座晶華酒店 。(圖/晶華酒店提供)
▲La Tomate 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凝凍。

▲侯布雄傳接班人 三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客座晶華酒店 。(圖/晶華酒店提供)
▲Le Citron柑橘餅(榮獲世界最佳甜點)。

本次客座台北晶華酒店,弗雷德里克‧安東帶來多道膾炙人口的經典料理,例如重新解構義大利傳統番茄沙拉的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凝凍,是將番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分別幻化成紅、綠、白三款醬汁,以等比對稱的方式綴於透明凝凍上而成,入口即化;另一道代表菜色牛骨髓,是在洗淨的牛骨中填入調味過的牛骨髓與黑胡椒香烤,再綴上蘑菇與蜜煮高麗菜;而曾經榮獲 Les Grandes Tables du Monde世界最佳甜點殊榮的柑橘塔,則是以香脆蛋白餅、柑橘奶油與自製羅勒沙碧組成,營造出酥脆層層交疊的酸香口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