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股開盤重挫失守萬點 顧立雄:沒有穩定股市措施的必要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美股上周五全面大漲,但台股今(15)日一開盤就重挫逾百點,加權股價指數再次失守萬點,以9989.63點開出,截至10點30分在9900點附近震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時,特別表示台股沒有恐慌性下跌,並強調3次「現在沒有進一步穩定股市措施的必要!」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受訪表示,今天台股開盤雖然指數下跌比較多,但10點左右跌幅有收斂又回來,台股上上下下,一方面投資人信心要穩定,一方面金管會立場還是再呼籲投資人,對我們整個股市的基本面要有信心,因為終究還是回到基本面來看。

顧立雄說,短、中期的資金移動,或是因為公債殖利率上升造成債券的價格下跌,也許會造成新興市場信心有些波動,但是相對其他所有新興市場,台灣的股市不管從現金殖利率來看,從本益比來看,不管從整個上市櫃公司營收的成長、淨利成長,還有總體經濟出口外銷訂單等、預估的經濟成長率,到現在為止還是可以有信心的認為台股基本面是不錯。

顧立雄也表示,穩定股市要分階段,現在大家都在看跌破萬點,既然在禮拜五又漲回來,當然這要密切關注。從鼓勵實施庫藏股來說,金管會正考量選個固定時間,公布實施庫藏股情況,很多公司實施庫股,各公司執行狀況如何,有哪些公司會願意來實施庫藏股等等,會考慮由證交所跟櫃買中心做固定揭露。

媒體問到,上週顧立雄指出台股跌破10500點是「心理關卡」,現在標準是不是又下降?顧立雄說:「我坦承講,我們台股在那一天一下就達到指標(指10500點),現在就是進一步看最近整個股市發展,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要的是不要有過於恐慌的心理。」看重在上市櫃公司的基本面,如果沒有過恐慌的心理產生一些不太合乎理性的失序,我們就是尊重市場機制,「只要沒有過於恐慌心理,就不會有穩定股市措施的必要性,讓市場機制來運作!」

顧立雄說,現在不管是美股或台股,會進入密集法說會期間,希望公司能盡速對外說明,讓大家更了解每個公司狀況。

關鍵字: 金管會顧立雄台股股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美股狂洩2天下殺1400點 原來是這3原因造成

影/美股狂洩2天下殺1400點 原來是這3原因造成

10月10日華爾街股市狂瀉,所有美國主要股指收盤均下跌3%以上,其中標普500指數下挫3.3%,道鐘斯指數跌3.15%,納斯達克指數跌幅更是達到4.1%。11日盤中仍震盪劇烈,3大指數早盤一度開低走高,但隨後再度走跌,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跌將近700點,終場下跌545.91點、跌幅2.13%,最後以25052.83點作收,這兩天已暴跌近1400點。

2018-10-12 13:41

影/台股狂瀉股民崩潰 金管會呼籲「要理性以對」

影/台股狂瀉股民崩潰 金管會呼籲「要理性以對」

受到美股重挫,台股今(11)日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終場跌660點,失守萬點關卡,單日跌幅高達6.31%,是亞股中除了深圳外跌幅最高的市場,每位股民平均一天就慘虧約20萬。各財金部會首長都出面喊話穩定投資人信心,金管會晚間也發新聞稿,呼籲投資人要「理性以對」。

2018-10-11 17:45

影/台股狂瀉創史上最大跌點 金管會啟動庫藏股全力護盤

影/台股狂瀉創史上最大跌點 金管會啟動庫藏股全力護盤

受到美股走弱影響,台股今(11)日開盤直墜,失守萬點,盤中重挫逾66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台股市值蒸發1.58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實施庫藏股機制,並強調這次台股下跌沒有出現「非理性下跌」,呼籲投資人對台股基本面要有信心,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2018-10-11 12:18

一張表讓你秒懂 台股跌破10500點也免驚!

一張表讓你秒懂 台股跌破10500點也免驚!

台股在國慶日前夕正式跌破10500點關卡,不少投資人議論紛紛,也讓所有財金部會都上緊發條,包括金管會、國安基金都出面喊話要股民對台股有信心。雖然國慶前一天台股止跌回穩,但分析師也警示,雙十節後市場狀況才會是關鍵。

2018-10-10 19:14

慘!全體金控9月獲利腰斬 新光金賠21億創今年最大虧損

慘!全體金控9月獲利腰斬 新光金賠21億創今年最大虧損

15家金控9月獲利全數出爐,但受到國際市場動盪、股息認列進入尾聲影響,15家金控9月單月稅後淨利共141.75億元,比起8月份的259.74億元,大幅減少117.99億元,獲利減少高達45%,幾乎是被腰斬。其中,又以新光金大幅虧損21億最慘,15家金控中僅有玉山金、國票金比起上月小幅獲利。

2018-10-11 07:00

免驚!台股跌破10500點 金融業還有千億活水可投入

免驚!台股跌破10500點 金融業還有千億活水可投入

台股在國慶日前夕正式跌破10500點關卡!但根據金管會統計,銀行、保險、證券3大金融業,還有高達千億元的投資空間可投入台股,顯示內資資金仍充足。

2018-10-10 13:00

台股止跌 上市櫃公司還有逾100億資金等待進場

台股止跌 上市櫃公司還有逾100億資金等待進場

國慶假期前夕,台股上演連跌5天的戲碼,好在今天(9)日震盪收紅,總算止跌。而根據金管會統計,近2個月所有上市櫃公司共有49家實施庫藏股,目前預計可買回最高金額約125.65億元,也就是台股還可以有超過100億資金,等待時機投入台股。

2018-10-09 18:54

金管會下令!逾700家上市櫃公司 4年內要完成審計委員會設立

金管會下令!逾700家上市櫃公司 4年內要完成審計委員會設立

金管會證期局今天(9日)宣布,全體上市櫃公司、興櫃公司,要在4年內逐步完成審計委員會、獨立董事的設置,有超過700家上市櫃公司、20多家興櫃公司要加緊腳步完成。

2018-10-09 19:19

賺到沒?台股上萬點1年多 金管會:7成散戶有賺錢

賺到沒?台股上萬點1年多 金管會:7成散戶有賺錢

金管會今天(8日)公布數據顯示,台股從2017年5月11日上萬點以來,截至今年5月31日,約1年多的時間,有7成的散戶投資人在這波萬點行情中獲利,其中甚至有高達2成散戶獲利超過20%。

2018-10-08 17:41

純網銀/設立門檻100億太高 金管會研議發放有限執照

純網銀/設立門檻100億太高 金管會研議發放有限執照

金管會日前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11月份就要開放業者遞件申請,今天(8日)立法院財委會上各立委也多聚焦純網銀議題。有立委指出業者抱怨100億資本門檻太高,也有立委建議可發放「有限執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有限執照這概念確實有在我腦海裡,等有個案出了監理沙盒,會來思考發放有限執照。」

2018-10-08 15:32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